環保心樂園(屏東潮州連線)(四)

人親土親
連線前12天,我一個人到潮州勘景,把現場狀況拍照、錄影下來和導播討論。
聊天當中,才知道有許多志工,都和我們家有關係。

阿公以前是醫生,環保幹事林坤木,他小時候曾經被阿公打過針。
打針過後就會先記帳,阿公都知道,誰是誰的小孩或孫子。
爸爸也說,阿公以前如果遇到貧窮的人,都不跟人拿錢。
但當時醫療不發達,有一次阿公幫人打針,後來病患往生,之後阿公就沒有做醫生了。

另外,阿公以前也務農,爸爸還踩過鹹菜桶。
志工曾錦選的父母,有賣過阿公做的鹹菜(還是阿公向他們買鹹菜來賣)

至於羅明安,則是我們的鄰居,和爸爸、姑姑都認識。
(最右邊是林坤木師兄,最左邊是增錦選師姐,在我左邊的是羅明安師兄)



回收再利用
環保教室裡面的課桌椅,全部都是回收來的,裡面有潮州國小和光華國小。前面還有講台,真的很像教室。







另外,冰箱、洗衣機、電視等等也都是回收來的,連床墊裡面的彈簧,也可以回收再利用。




吃冷熱冰、返回母校吃布丁
星期六,和導播、工程人員,一起了解現場環境以後,志工就帶我們去吃冷熱冰。



之後我再帶他們到我的母校(屏東科技大學)逛逛,也去喝牛奶。
但是假日不提供牛奶,因為供不應求。
即使周一到周五,牛奶一上架,就立刻賣光。
所以,我們只能吃牛奶布丁,喝喝飲料而已。



晚餐
我們在林坤木師兄家裡用晚餐,志工準備潤餅,讓我們自己包。
難得有衛星轉播車,我就請溢浚向大家介紹衛星轉播車。



夜宿潮州
晚上,我們六個人住在林坤木師兄的家裡。
景美會認床,睡不好。
三位衛星轉播車人員,房間靠近大馬路,來往卡車也讓他們睡不好。
至於志文和我睡一間,也被我的呼聲影響了睡眠。
六個人當中,我睡最好。

志工的小孩
林坤木師兄的兒子林瓊堂,是著名的服裝設計師,蘋果日報還一整版報導,我和志文就睡他的房間。




通風的帽子
志工戴一個斗笠很特別,上面的部分可以打開通風,好像是環保站啟用,一位志工送給大家的禮物。






送水果
離開屏東的時候,志工送我們水果,有黃金果和無花果。
聽樹姍姊說,台北微風廣場賣無花果,一顆130元。



廖月美師姐
現場我訪問一位廖月美師姐,她是慈濟照顧戶。前幾年發現罹患左腎上腺嗜鉻性惡性細胞腫瘤,雖然開刀獲得控制,但卻需要長期服藥穩定病情,也因此讓廖月美整天在家鬱鬱寡歡。
慈濟志工接引她到潮州環保站做回收,沒想到不到兩年,她已經不用服藥,而且心情更開朗。

她的重大傷病卡,早在去年底就到期,但現在健康的身體,已經不需要再去申請。她罹患的是非常罕見的-左腎上腺嗜鉻性惡性細胞腫瘤。摘除後必須長期服用藥物來控制血壓。
因為做環保,讓她心生歡喜與感恩,心理影響生理,身體也漸漸好轉,現在的她已經半年不用服藥。
她和先生都生病,經濟陷入困境,她個頭很小,但為了賺錢,曾經做過打牆壁的工作,拿的機器有時候都比她還重。



幾張照片
樹姍姊和慈濟醫院王志鴻副院長的媽媽,笑得很開心。
樹姍姐的爸爸和王院長媽媽,差不多年紀,我也幫他們拍照留念。








堪景當天,夕陽好美。




高麗菜一顆五元
堪景的時候,看到市場寫「高麗菜一顆五元」。
哇,好便宜。立刻去買。
後來才知道,是買一百元之後,高麗菜才是一顆五元。
不然高麗菜是三顆五十元,後來我買了三顆,一顆給志工,另外兩顆從屏東揹回台北。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