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三日行(八)(志業巡禮)


這次到香港,我特別請志工帶我去了解香港志業發展的情形。
第三天早上,他們就帶我到新界的大圍聯絡處。這裡位在著名的車公廟旁邊。




大圍聯絡處
大圍聯絡處,原本是慈航幼稚園。
慈航淨苑的瑞融老法師,把已經停止招生的幼稚園場地,捐給慈濟。(瑞融老法師護持慈濟20餘年,去年圓寂,享壽97歲)
我除了來參觀,也和一群教育志工分享(大約15分鐘而已)。
之後就到沙田醫院參觀。



香港分會



沙田醫院
我多次播報新聞都提到這家沙田醫院,一直想來看看。
志工長期來這裡互動,醫院非常感恩慈濟,甚至從1997年開始,把每年十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訂為慈濟日。



天水圍
天水圍是新界的一個地名。
這裡有許多棟高大的建築,非常壯觀。
這裡有許多老夫少妻,或是先生社會地位比較低的狀況,至於太太大多數都是來自中國大陸。
婚姻不幸福導致出現多起自殺事故,前陣子還有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小孩跳樓往生。
慈濟希望來這裡陪伴關懷,在我離開香港後不久,他們就舉辦健檢,我跟著志工來了解。



安養院
我們也去一處安養院,剛好這天慈濟志工來關懷,他們也邀請我唱歌和大家分享。
這裡的安養院,和台灣安養院比起來,設備非常不好,也沒有隱私,隔間有跟沒有一樣。
但聽說這間安養院,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這裡不止收容老人家,還有一位比我大幾歲的人,他因為意外癱瘓被送來這裡,我唱歌給他聽,他打節拍、笑得很開心。







****************************************************************

車公廟( Che Kung Miu )
車公廟位於大圍,是供奉宋朝(公元960-1279年)車大元師的廟宇。車公曾解救中國南部一場動亂,道教為了歌頌他愛國和英勇的情操,特別將他供奉為神。相傳此處曾爆發瘟疫,各村民夢見車公前來拯救,瘟疫結束後,劫後餘生的村民便建造一座以車公命名的寺廟,廟內設有多個「風車」,善信相信轉動風車,好運便會降臨。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