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袋 廖玉蕙

吃過晚飯,正在廚房忙著。
女兒不時行跡詭異地出入兒子的房間。
不一會兒,便傳來兒子不耐煩的抱怨聲:
「討厭啦!人家要做功課耶,一直問,一直問!去問媽媽啦!」

我正收拾著碗筷,聽到女兒細聲地說:「不行啦!不能讓媽媽知道的啦!」
我心裡納悶著,也沒工夫問。
等我忙完了,正坐在書桌前看報。
女兒兩手背在身後,笑瞇瞇地進來,甜蜜地說:
「明天是妳生日,我做了一個算命袋送妳,妳可以算算妳以後過得好不好!」

然後,遞過來一個用厚紙板做成的有把手的袋子。袋子上面有各色小花朵,小花朵中用紅色奇異筆寫著大大的“算命袋”三個字,袋裡有五支折疊起來的紙簽子,女兒興奮地慫恿我:「妳抽抽看嘛!看看運氣好不好?」

我閉上眼,抽了一支,拆開來,上面寫著:「妳以後會有一個很體貼的丈夫。」
女兒期待地等著看我的反應,我於是故作驚喜地歡呼,表示這正是我最期待的事。

女兒又眨了眨眼示意再抽一枚:
「說不定還有另外的好運氣哦!」
於是我一張張地打開。

「妳將來會有一棟有院子的房子。」
「妳會永遠年輕美麗,並且不發胖。」
「妳會活到很老很老。」

拆開最後一張時,我的眼睛驀地濕熱了起來,上面寫著:
「妳的女兒以後一定會很孝順妳。妳老的時候,如果牙齒全掉光了,她會用小火ㄠˊ稀飯給妳吃。」

女兒害羞地補充:
「 ㄠˊ怎麼寫?哥哥都不告訴我,所以,只好用注音。」


(我很喜歡廖玉蕙的文章,這篇文章我十多年前就看過了,收錄在「愛的小故事」(時報文化出版 焦桐編)我總共有一到四集,裡面的文章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