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則讓我感動的新聞(馬國孝子、單手打字超快速、律師做環保)

其中左手萎縮的許明軒,真的很不容易,主要靠著一隻手,每分鐘可以打字103字。
我測試一下,我大約可以打一百個字,因此我知道每分鐘103字真的非常快速。
只靠一隻手真不容易。

● 孝子照顧洗腎媽媽


可能食物口味比較重的關係,馬來西亞有許多洗腎病患。2000到2008年,洗腎個案,增加將近三倍。很多人根本無力負擔昂貴的洗腎費用。然而,檳城有一位腎友,他的兒子古來昌,以百善孝為先的態度,幫媽媽付出,再苦都沒有埋怨。
※內文
我做工是從早上九點做到下午六點,一天做九個小時這樣,會有一點累。(為什麼要直接回家呢),因為我要買飯給我的媽媽吃,我媽媽不可以太遲吃,大概七點她就要吃飯了。(離家)很遠,因為塞車,這個時間回家會塞車,為了錢,沒辦法,因為我要照顧我的媽媽。
如果我沒有錢,我就不能照顧她,(醫生)拿我的血去驗,驗到我患上腎病,而且我的心臟也有問題,我的心血管有三條阻塞,洗三次(一星期)、一次四個小時,現在我的心情有比較好,心裡常常擔憂,怕錢不夠,因為洗腎費不只是洗腎而已,要記得還有補針,還有常常要去看醫生,而且三個月一次,一定要做一個完整的血液報告,如果你這樣加起來,可以去到三千五百馬幣(一個月)都有可能,最重要的是馬來西亞到今天還沒有健保,沒有健保的話,意思你要自己付錢。
感謝慈濟,我想到他們這樣好,這麼有愛心對我,這樣幫助我這麼久,如果說沒有慈濟我們就會很苦,幸好有慈濟來幫助,我的兒子薪水又很少,馬幣一千,他給我七百洗腎,怎麼夠呢?他又沒有爸爸了,他需要擔起這個家,他是一個很有責任感,很有孝心的一個男孩子。
有時候他媽媽好像,那些排泄系統不大好,晚上半夜也會肚子痛等等,他也會起來顧他的媽媽,放工他就要買晚餐給他媽媽,然後就會回家給他媽媽吃,然後他就整晚陪著他媽媽,所以我覺得說其實他,他對他媽媽蠻有那份孝心的,而且很多東西他看到會說,這個不需要的他不要買。
每個月的費用是剛剛好的,多數是節省消費沒有辦法儲蓄,如果以一千一百馬幣來講,他可以把這個錢,全部用在洗腎他也不夠用,現在很多窮困的腎友的問題在於,他們可能有一點錢,本來應該洗三次,他就只洗一次,所以他的血液還是永遠不乾凈,他就會很容易發病,他會很容易造成死亡。
他特別的感恩心啦,一直以來他說,如果沒有慈濟的話,他都不知道說今天會怎麼辦,可能就會失去他媽媽了,我們真的需要志工的時候,會叫到他,他都會說盡量來配合,就是從感恩心,他才能夠去付出給別人。
如果沒有那種感恩心,怎樣去付出呢?對他來說媽媽就是排在第一,他知道媽媽(行動)不方便,家裡的一切工作啦,需要做的他都做,一個男孩子回來,洗衣服、抹地,沒有問的,他媽媽也是講說,以前都沒有這樣的,可是媽媽生病過後,他就改變了,他是很好很乖的,講到他我就想哭,他很疼愛我的,很疼惜我的,如果沒有他我就更苦了。
洗手間那邊如果濕了,他就立刻抹乾,我吃飽了,碟子他幫我洗的,他怕我下去後面樓梯會跌到,就是講到他很乖、照顧我,我就會很感動,我就會想流眼淚,他是我最好的孩子,找不到這麼乖巧的孩子,我們做孩子的時候,是父母照顧我們的,所以我們的父母老了,不能照顧我們了,我們做孩子的,就要照顧回他們,這是愛的循環,這是一定的啦。
慈濟照顧戶 古來昌
古來昌母親 余秀珍
慈濟洗腎中心主任 李濟瑯
古來昌雇主 呂詩敏
慈濟志工 陳馨波
謝俊詠 馬來西亞檳城採訪報導

●左手萎縮每分鐘打字103字

有心就不難。高雄三信家商學生許明軒,左手萎縮,但是他不氣餒。一般公司應徵電腦作業員,一分鐘只要打60個字就可以,而她憑著單手,每分鐘可以打103個字。
霹哩啪啦打字聲,雙手快速在鍵盤上滑動,鏡頭靠近點發現許明軒的左手嚴重萎縮,但似乎不僅沒影響他打字速度。
時間到,成績揭曉,蝦咪!許明軒平均每分鐘一百零三個字,來來來我們看看他旁邊這位同學,哎呀、成績差很多,許明軒的快打幾乎是別人的兩倍,這位同學你要檢討一下喔!
(許明軒的同學:有嚇到啊 怎樣嚇到 因為他的字數比我快兩倍以上 平常在玩的時候他可能都在打字吧)
(三信家商學生許明軒:雖然我手這樣但是我沒有比別人差很多)
天下無難事,也許就是許明軒這股不服輸的個性,就算天生左手障礙,但他在課業成績上不僅沒比別人差,術科成績也嚇嚇叫,他說樂觀進取的態度是必備的。
(三信家商學生許明軒:事實就是事實 再去想太多沒有辦法改變 不如坦然面對他)
坦然面對自己的障礙,克服之後就不是阻礙,這個有點酷酷的少年家,要告訴大家努力向前、做就對啦。
(趙百恂 王昭中 高雄報導)



●律師做環保

有不少人,他們是把、用手叼菸的動作,改成做環保,成功戒菸。台中知名律師林坤賢,參加慈濟放下身段,掃廁所、洗碗盤、搬東西、奉茶,或是助念,幫照顧戶打掃,他都積極參與。以前他最喜歡打高爾夫球,現在,他說,做環保就是最好的運動。
拿著麥克風的林坤賢,在慈濟台中分會和組隊一起開會,這個時候的他是慈濟志工,但他還有一個身分、是律師,他說,和慈濟結緣,是從921開始。
(慈濟志工 林坤賢:我本來是在處理營建業 921地震的一些司法訴訟 看到災民很苦 唯一能做的 就是捐錢給慈濟跟災民結緣)
看到災民的苦,更看到慈濟人為災民無私的付出,受到感動的林坤賢便開始投入慈濟,長期下來,不但不再追求名牌,就連最喜歡的高爾夫球,也跟著封桿。
(慈濟志工 林坤賢:我可以放棄高爾夫 上人說 走路要輕 怕地會痛 如果有心做慈濟 打高爾的時間會耗太多)
林坤賢說,每個慈濟人都是一部經,當初他是怎麼被感動的,現在就怎麼去感動人,身為法律人的他,因為慈濟,思考模式從法理情轉變成情理法,人圓事圓理圓,也讓林坤賢變成真正的慈濟人。
(顏錫雄 洪秀娥 曾富榮 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