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讓人心淨化(5)(打呼)

這次參加慈濟宗門營,我們這一組有許多話題,都繞著「打呼」轉。

我們這次同樣睡國際寮房,五個人一間。
我們這一間就屬我最會打呼,隔壁間則是陳醫師最會打呼。

睡我旁邊的是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主任陳益乾,我擔心他因為我的打呼而睡不好,所以我都盡量側睡,但卻翻來覆去睡不好。
第二天早上念無量義經,我就數度「靜寂清澄」。

益乾主任可能因為我的打呼聲睡不好,也沒事做,就犯了醫生的「職業病」,他說幫我診斷,我沒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其實我去慈濟醫院檢測過,我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只是這天可能睡得比較淺,所以沒有出現睡眠呼吸中止的狀況。

而隔壁間,睡陳醫師旁邊的是范文林醫師,他說睡在陳醫師旁邊,整晚都睡不好。
隔天也是數度打瞌睡。

第二天中午,午休時間比較長,范文林醫師和益乾主任就回寢室小休。
結果,益乾主任接到醫院的電話,他在電話後交代如何處理後,還打電話給值班醫師。
范文林醫師說,他聽著益乾主任講電話,又沒有睡好,連益乾主任到洗手間開燈、關燈他都知道。
他分享這段過程的時候,我們都笑成一團。

我就請這位打呼的陳醫師睡我旁邊。兩位陳醫師就互換房間。

我知道打呼的陳醫師睡我旁邊就安心許多。
我等他出現呼聲後,就平躺著睡覺,想說已經有一個人打呼,我再打呼比較不會有罪惡感,這天睡得比第一天好多了。

隔天我問文林醫師是否有睡好,他說是秘密,原來他要在圓緣的時候分享。
他在分享的時候提到,上課會打瞌睡因為沒睡好,同寢室有人打呼。
第二天就請會打呼的睡同一間,結果反而是打呼那邊睡得比較好,可能是他們有共同頻率。

結果上人開示也提到這段,上人說「打呼的人睡在一個房間,反而好睡,因為大家放下煩惱。」。

至於我同寢室另外三位組員呢?我問他們是否睡好?
不知道是他們不好意思說,還是因為他們實在太累、比較不會受到干擾,所以他們似乎睡得還好。

我們的小組長,說了魏良旭師兄的一個故事:
魏良旭師兄有一次參加活動,睡他隔壁的師兄很會打呼,讓他受不了,他就到室外的交誼廳閒晃,之後才回到寢室睡覺。
隔天,睡他隔壁的師兄問他說「你昨天一點才睡對不對?」
魏良旭師兄說「對,你怎麼知道?」
師兄說,因為你回來後,我就睡不著了。
原來魏良旭師兄也會打呼。


※※
我們常常覺得某某人好討厭,但是我們是否就很可愛呢?
我們常常怨東怨西,很多事情都怪別人,卻沒想到我們可能也是別人的麻煩與困擾。
當我們指責別人的時候,先想想自己是否沒有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