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養雜記(61)(小孩讓座父母)

昨天從花蓮回來,坐捷運的時候有兩個位置,就讓宗宗辰辰坐。
坐了一半我就說「爸爸媽媽也會累,你們要讓我們坐」,後來我就和太太坐下。

我在捷運上如果看到小學大概三年級以上的小朋友,我就不會讓座,因為我覺得他們已經夠大可以站穩,不用再讓座了。
所以我也覺得,不該讓宗宗辰辰一路坐回家,而是也要讓我們坐。

之前好像看過一篇文章,大意是說,有一位媽媽在公車(還是火車、捷運)上,看到有空位,馬上去佔位讓自己的小孩坐。
如果這個小孩很小,那沒有問題,但是他的小孩已經高中(還是大學)了。
應該是他要讓媽媽坐,不是媽媽讓他坐、而且還幫他搶位置。

我覺得父母要教小孩看到老弱婦孺要讓座,也該讓父母坐,不要讓他們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