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高中演講

 

今天休假,到雲林虎尾高中演講。

早上先送宗宗辰辰到板橋園區,宗宗要準備明天演繹的主持稿。

之後就趕到板橋車站,搭自強號到斗南。

來接我的是教務主任黃烱賢的太太,至於邀請我的是國文科曾鈺喬老師。

 

我邀請雲林的同學郭義汶還有張崇華前來。

郭義汶剛好也是楊豪森校長的研究所同學,所以校長邀請義汶來介紹我,我這天唱歌出場。

 

這天對象是高一新生,後來陸續有二年級三年級的學生進來,總共約六百人。我講了約一百分鐘,題目是「用愛看世界,有禮走天下」。

 

我周日要到台南靜思堂演講,和我聯絡的曾玉華師姐,是雲林志工,就邀請她今天過來,而她剛好是虎尾高中的校友。

會邀請她們過來,是希望和校方認識,看看將來學校是否有可以和慈濟配合的地方。

另外我也找雲林的慈青過來帶動「志願的力量」,帶動到第二遍的時候,我邀請校長上來一起跳,結果同學一個一個上來,到最後可能有七十個人在講台跳,超乎我的預期。印象好深刻。(校長說帶動的六位慈青當中,有一位是虎中的畢業生,校長還帶他們到澳洲遊學過)

 

結束後和校長聊了大概一個半小時,之後義汶帶我去用餐,又送我到大林慈濟醫院,因為明天早上還要和新進護師演講。

 

這天演講前,發現投影幕無法出現畫面,原來是一個開關被關掉,還好工友來就解決了。

 

本來這場演講是在7/23,但是這天有麥德姆颱風,新聞部最忙走不開,還好後來西部地區幾乎全部停班停課。

 

上次到虎尾,應該是23年前。

當時我和同學吳國璋,騎車從屏東回台北(我和他騎過兩次,一次我載他,一次我們各騎一台),在嘉義附近遇到有人機車拋錨,我們就下來幫忙,他們是一對男女朋友。

吳國璋陪女生在那裏等,我載男生到虎尾一家店,男生開另外一台機車(還是拿錢?)再過去和女生會合。然後再幫他們把機車牽到機車行。

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到虎尾,今天則是第二次。

 

今天到大林慈濟醫院,不知道如何到宿舍,就進去社服室,一進去就看到明月師姑。

我第一次到靜思精舍,是從台北騎車到花蓮,到精舍後招呼我的第一個人就是明月師姑,而我會在屏科大帶動慈青,明月師姑也是重要的因緣。沒想到今天一進大林慈濟醫院,第一個遇到的也是她。

(今天在虎中演講,也問大家不相信有鬼月的,大約只有15%的同學舉手,我就告訴大家沒有鬼月這件事)

虎尾高中演講 (1) 虎尾高中演講 (2) 虎尾高中演講 (3) 虎尾高中演講 (4) 虎尾高中演講 (5) 虎尾高中演講 (6) 虎尾高中演講 (7) 虎尾高中演講 (8) 虎尾高中演講 (9) 虎尾高中演講 (10) 虎尾高中演講 (11) 虎尾高中演講 (12) 虎尾高中演講 (13) 虎尾高中演講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