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忙碌又心痛的一晚

 

八仙樂園週六晚上八點四十分,發生粉塵爆炸意外。

太太的同事告訴她這個消息後(當時的訊息是大約兩百人受傷),我就一直更新訊息,也告知附近的慈濟志工,包括八里、蘆洲、三重、北投和淡水。

三重的羅美珠師姐,接到我的通知後立刻趕到八仙樂園關懷,救護車不足,志工還開車送輕傷患者就醫。

 

隨著受傷人數不斷增加,我也趕回新聞部,幫忙下標題還有處理上跑馬的資訊,感恩另外一位主編聖文也趕回來幫忙。

我忙到十一點新聞結束後就先回家,因為隔天還要上早班,播報晨間新聞。

回到家後,志工傳來許多現場的照片和訊息,我也及時在工作的群組上發布,另外也詢問淡水、北投、天母、新莊、三重、板橋志工,到醫院關懷的狀況,快一點才休息。

隔天四點多起床,大概只睡了三個半小時,除了忙新聞,這天還有分享,必須靠咖啡提振精神。

 

在八仙樂園現場的志工大約八十位,很多人凌晨一點才離開,回到家都兩點了。另外還有很多志工是在醫院守候。

 

一直到凌晨十二點半,都還聽得到救護車的聲音,四個小時內,救護車的聲音幾乎沒有停過。

根據衛福部的資料:「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基隆市政府、新竹縣政府、國軍及地方團體等,總計出動144輛次救護車,其他車輛143輛次,總動員人數1235人。」

 

衛福部到今天(七月一號)為止的就醫統計資料:「共計522人次(實際人數500)1人死亡,有432人繼續留院,其中252人在加護病房,各收治於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彰化縣、嘉義縣、嘉義市11個縣市54間醫院。」

 

傷患當中,前前後後有14人送到慈濟醫院。

也因為有傷患送到慈濟醫院,我從大愛台回家幾分鐘後,太太也趕回醫院幫忙,凌晨十二點出門,半夜四點回來,隔天十點多又趕回醫院。

 

周一晚上,一位傷患情況危急,太太留在醫院守候沒有回家,目前持續治療。

太太這幾天在醫院非常忙碌,還好小朋友都很乖。

今天早上,台北慈濟醫院在大廳舉辦祈福會,我過來主持,感恩自己可以盡一份小小的力量。

我很感恩自己在大愛台服務,除了可以傳遞最新訊息,還可以通知志工在第一時間前往協助。

 

在這裡,也祝福往生者,以及所有的傷患與家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