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堅持要當一個抬頭挺胸的慈濟人.....

作者:Monica Lin

傍晚的時候,和一個會員約在火車站收功德款,走到新埔捷運站要搭捷運時,看見兩排的慈濟人,靜悄悄的站在出入口的地方宣導骨髓捐贈。那種質直堅忍的慈濟精神,令人感動。

我腦中閃過,大甲的慈濟人在媽祖出巡後,清掃街道時,遭遇路人劈頭罵他們不要臉,他們卻仍默默的清掃街道的畫面....

雖身穿便服 又趕著去赴約,忍不住的從一位熟識的師姊手中,拿過勸髓宣傳單 走向一旁坐在摩托車上,像在等人的年輕人。

「年輕人!你願意救人一命,又無損己身嗎?」一邊說著我一邊把傳單拿給他看。

他告訴我「我已經拿了! 」我讚美他「你看起來就很有愛心,真是感恩你!」

他笑著告訴我「我以前也接受過你們慈濟的幫助!」

「喔?你願意和我分享你的故事嗎?」雖然已經遲到了,這下我完全停下要往地下道趕路的腳步。

原來這位蔡先生,當他在小學唸書的時候,媽媽一個人要照顧他們四個兄弟姊妹,日夜操勞工作非常辛苦,生病時就隨便在藥局買成藥吃,久了腎臟就出現問題了,變成要洗腎,因為洗腎的醫藥費非常龐大,讓原本就經濟拮据的家,陷入生活的困頓。

還好慈濟一聽到他們的困境,就來幫助他們了,讓他們兄弟姊妹有辦法繼續上學,一直到他十八、九歲的時候,媽媽往生了才停止,他一直很感恩慈濟,他現在和老婆在開洗衣店,今天是來接老婆的朋友的。

他說他很認同慈濟人,這種無所求的付出,也不相信社會上那些刻意中傷慈濟的人說的話,因為他自己就是接受慈濟幫助,才能走出那個困頓的童年。骨髓捐贈他一定會去,還和我相約有一天一定要來當慈濟人。我和他握手約定,我們一定會等他跟上來。

上人說,十方的諸梵天王,尋尋覓覓光源,終於在佛陀大轉法輪的菩提樹下,找到發光的來源....
光源就是真理,不是只有佛陀才有那道光,人人心中都有那道光,如果用心觀察,在每個人的周遭也到處充滿了光源,因為真如人人本具,真理無處不在,盡虛空、遍法界......

所以心光哪裡找啊?本來就有的啊!只是一時被無明煩惱塵垢遮蔽了......

在向晚時分,小小捷運站的出口,我看到了一道道的心光互相輝映......

雖然有亂流,但慈濟人心中有暖流。對的事情,做就對了!

我還是堅持,當一個抬頭挺胸的慈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