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君一席話(以無量網對無明之網)

參加2015年慈濟宗門營,第一天下午,由教育志業主管分享。

包括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台南慈濟高中校長曾耀松、慈濟科技大學人文室主任謝麗華,還有花蓮慈濟中學的張智銘主任。

謝主任很多照片的回顧,分享得很精彩、大家笑聲不斷,不容易完整記錄。

司儀王運敬先分享一段非洲諺語:要走得快,一個人走的快;但要走得遠,就要結伴同行。

●台南慈濟中學曾耀松校長

台南市安平區長林國明說:「以前安平區有許多八大行業,感謝慈濟讓安平大翻身」

我們照顧百分之七弱勢生,是全台灣私校之冠。

在濁水溪(彰化)以南的私立學校當中,我們的學測成績是最好的。

●花蓮慈濟中學主任張智銘

慈大附中中學部,三月十一日到十三號,有151位學生和1位教師,發生「病毒性急性腸胃炎」群聚感染,多數學生嘔吐及腹瀉。媒體的報導卻是諾羅病毒。

我們利用課堂與學生討論,提升學生的思辨能力,在紛亂的媒體世界中,學習如何識讀真相。

●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

‧感時憂世:上人心境

彼忝離離,彼稷之實。行邁靡靡,中心如噎。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為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栽!《詩經‧王風‧黍離》

‧有政論節目,誣指「慈大發生學生車位處理,至今仍為無頭公案」,在我們抗議後,撤下影片。

順境:每一個問題都有答案

逆境:每一個答案都有問題

※※校長用許多詩詞來分享,無法筆述,我只能摘錄這些內容:

‧有不虞之譽,有求全之毀。(孟子)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蘇軾《定風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