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高工進修學校演講,學生的回饋

今年一月和三月,應鍾群珍主任的邀請,兩次前往彰化的永靖高工演講,題目是「主播台下更精彩」。

林彥佑老師之前就寄給我學生的回饋,前陣子又收到卡片,一併分享。

《知足》

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不要與人比較、計較。

不要一直說自己過得多麼得不好,也想想那些住在偏遠地方的人,過得比我們更苦。

知足,有能力多幫助有需要的人。

如果一直比較會讓自己不幸福。

我覺得人活在世上,就應該要知足。父母辛苦將我扶養長大,更應該要孝順。

不要去和人比較,「人比人氣死人」,要把握當下才是最美好的。

看到很多國家人民為了生存,很努力在尋找吃的東西,更讓人知道要更珍惜生命、愛惜生命。

學會了許多東西,看到了許多人過得很苦,而我們卻過得如此的幸福。

自己原來活在個很幸福的家庭,要學會知足。

我生在台灣已經很幸福了。

要如何看待世界,那就看你的內心是如何想的。

當你的心境不同時,你的雙眼所看到的世界也不同。

《行善行孝》

主播一直提醒大家要愛惜生命,時時付出,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

生命多利用時間去行孝、行善。

父母的偉大;台灣真是個寶島;多行善、多孝順。

要好好珍惜父母。

我覺得當父母真的很辛苦,我能體會當父母的感覺。

每個生命都很可貴,孝順父母要趁早。

母親的偉大是世上最美麗的事,珍惜自己也是珍惜母親。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當志工》

原來當志工是個不錯的選擇,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

多去體驗一些事物,可以從事件中學習。

如果有時間多去了解與體驗不同的事物,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活得更精采

我要當慈濟小志工。

慈濟志工!把休息時間拿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2009八八風災我也有跟慈濟去小林村賑災,印象還很深刻。

付出的更多,收穫自然而然也會變多。

為別人付出,不求回報,心存感激。

我覺得,在生命中雖然每一個人都不一樣過的順利,但是我們可以把握當下,在這個時刻快快樂樂的把握每一刻的時光。

《其他》

人們要學習互相尊重才行。

有些人擁有舒服的生活,但不一定有幸福的生命。

不要浪費食物,友善利用。

人生真正財富是健康。

《對我演講回饋》

第一次聽演講這麼認真,重點是沒睡著!

講者經驗豐富、有趣,用不同方式呈現人生。

主播很有才華、大膽。

他分享很多有趣的事情給我們知道,印象最深就是他去賑災。

講得很精彩。影片的嬰兒非常的開朗。

聽得很開心。

覺得主播說得非常好,要當兩個孩子的爸、志工、主播,人生活得非常有意義,很幸福、很開心,製造幸福,也要創造福。

很感動人心,所說的正是我們大說數人所缺的。

透過講座讓我了解大愛跟做人處事的道理。

很喜歡這次的演講,希望下次時間多一點,聽他全部演講完。

從頭聽到尾,從頭看到尾,非常精彩,非常深奧!


IMG_3277.JPG 

IMG_3278.JPG 

IMG_3280.JPG 

IMG_3282.JPG 

IMG_3284.JPG 

IMG_3285.JPG 

IMG_3286.JPG 

IMG_32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