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國中小兩場演講

今天到阿里山國中小演講,下午針對學生,晚上對家長。

因為這裡的學生有很多原住民,開始我就唱了幾首原住民的歌曲。

接著分享許多大愛新聞,包括我到北韓採訪,還有慈濟對敘利亞難民的關懷,另外就是台灣兩個小學五年級學生的故事。

一個照顧癱瘓的爸爸、幫忙洗澡;一個父母雙亡,要照顧五個弟弟妹妹,其中一個還有智能障礙。

最後一點時間分享吳寶春的故事,還有自己以前慘不忍睹的成績單,告訴大家成績不好沒關係,但要保持學習的熱情。

演講題目是「年輕不留白」,但主要講的大多是「見苦知福」的內容,總共講了九十分鐘。國中一到三年級所有學生,加上老師大約八十人。

林婉鈴校長公務回來後全程聆聽,還幫我做了歸納與總結。

晚上的演講對家長,前前後後大約15位。

我講的內容和親職教育有關,講了將近100分鐘。

晚上的分享,和家長有比較多的互動,其中一位家長分享的內容很棒,其他人才說她是校長。

這位家長名叫鄭佩茜,剛考上校長,等待分發。

即使已經當了校長,還來聽親職講座,我相信她會是一位很好的校長。

●匆忙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都很緊湊。

今天一樣上早班,播完晨間新聞,主編十點新聞。

新聞結束已經10:24,衝百米的速度跑去大度路攔計程車,大約10:33到奇岩,搭捷運到台北車站,還好一路順暢,10:54就抵達,搭11:00的高鐵到嘉義。

來不及買台鐵便當,就到高鐵列車上買「菌菇照燒蔬菜捲」,一個便當100元,有飯、有麵還有菜捲。

雖然比台鐵便當多20元,但我覺得更有價值,而且很好吃。

另外一個素便當是「蘑菇鐵板杏鮑菇」,北上列車才有販售。

可惜沒有奮起湖的素便當,不然吃奮起湖便當,到阿里山演講,更對味。

這次邀請我的是楊牧凡老師。

我之前到嘉義新港國中演講,輔導老師李育翰推薦我過來分享,讓我有機會第一次到阿里山。

牧凡老師到高鐵站接我後,就直驅阿里山,沿路上都是遊覽車。

而我們前面剛好有兩輛工程車開得很慢,因此花了95分鐘才抵達。

抵達後五分鐘,演講就開始。

至於晚上的親職講座,講完後快九點,我們九點五分出發,光下山就花了40分鐘,到嘉義高鐵站十點二十分,趕搭十點半的高鐵回台北。

今天的行程很緊湊,還好兩場演講中間比較悠閒。

對學生演講結束後,和校長林婉鈴聊了大概一個小時,喝了許多阿里山的高山茶。演講中,校長也幫我準備了阿里山的咖啡。

之後到附近的快炒店用晚餐,這裡的素食真好吃,其中有一道山葵豆腐,真棒。

同桌的老師還有楊牧凡主任、林芳意主任、黃森簇、張涵昀、張紋楨。

搭高鐵到台北已經23:54,回到家洗完澡大概快一點了,明天早上大愛台還有分享,趕快在高鐵上把這篇紀錄完成。

加上捷運、高鐵在內,這天光車程就花了七個小時。


1 (2).JPG 

1 (1).JPG 

1 (3).JPG 


2 (1).JPG 

2 (2).jpg 

3 (1).jpg 

3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