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愛,社會祥和遠災難(32)(在大愛台工作,安心也開心)

今天早上到大愛台,和高雄岡山環保志工分享,介紹大愛台與大愛新聞。

要離開的時候,在一樓遇到淑妙師姑,她說要到桃園參加活動,我們聊了一下。

她說媽媽以前很會守財,因為家裡有珍貴的珠寶,所以很少出門,怕被偷。

媽媽以前很怕地獄,想到天堂。

她就鼓勵媽媽看大愛新聞還有人間菩提。

大概看了二十多天,媽媽打開心門,捐出她最珍貴的珠寶,變成後來的「福在人間」募款募心。

媽媽往生前三天,躺在病床上,看到到處是蓮花,一直在笑。

後來就跟媽媽說,她捐出珠寶做好事、幫助許多人,媽媽聽完後,就很安詳的停止了呼吸。

聽了這段分享很感動,我想淑妙師姑的媽媽應該也看過我播新聞,能夠和她媽媽結好緣,真棒。

如果今天我在其他電視台,播報許多羶色腥的內容,我還能這麼安心與開心嗎?

我常說,這輩子當我要往生的時候,我應該可以很開心的對小孩說「你爸爸在大愛台播報的每一則新聞,沒有害過一個人」,可是如果我在別的電視台,我一定不敢說這樣的話。

能夠在大愛台,安心也開心。

雖然少賺了很多元,但結了很多好緣。

多賺很多元帶不走,結了很多好緣,可以延續生生世世。

以下是2013年,淑妙師姑的分享,我把當時的紀錄再貼出來:

●孫淑妙:(後來我又和淑妙師姐聊了一會,補充許多她來不及說的故事)

我在頂好附近開珠寶店,包括張小燕、胡瓜和費玉青,都是我的客人。

花蓮慈濟醫院在蓋的時候,顏惠美師姐知道上人要資金,所以就到頂好超市裡面租了一個小小的攤位來賣花,希望「在富有地方,度心靈空虛的人」。

而我就是那個心靈空虛的人。

我向顏惠美師姐買了一盆花,她說要幫忙送到家裡。

顏惠美師姐利用坐計程車大概十五分鐘的時間,一直講慈濟,回到家後,又跟爸爸講慈濟。爸爸還納悶的想「這是不是有訓練過?」

後來我們就開始繳功德款。

上人知道我開珠寶店,上人就說那是石頭。上人說太平時期有錢人在玩(珠寶),但是戰亂時代, 可能不如蘿蔔乾。

我說「這是孝順,因為這是爸爸給我開的珠寶店」,然後就離開了。

幾個月後,有四個菲律賓人來到店裡,兩個人進來說要買貓眼,另外兩個人在門外把風。

我故意說聽不懂,請哥哥出來,然後我到外面,站在外面兩個菲律賓人的後面,萬一真的搶劫,我可以大喊、趕快叫警察,後來這四位菲律賓人就離開了。

結果這四位菲律賓人,搶劫另外一家珠寶店,還殺了人。

爸爸以前做建築,在木柵有三百多間房子,賣掉的錢拿來買珠寶,因為當時台灣政局不穩,原本是想帶著珠寶逃難。

後來想想台灣也沒有那麼糟,就把珠寶變賣成現金,但是買珠寶當時,台幣兌美金一比四十,後來到一比二十六,而且賣珠寶還要打八折,因此賠錢。

加上爸爸輸了股票,想要翻本卻越輸越多,就怪政府。

最後把剩下的珠寶給我開了一間珠寶行。

慈濟舉辦珠寶義賣的時候,爸爸捐了一個四百六十萬元的珠寶給上人義賣,本來要訪問他,但是爸爸堅持不要。

爸爸後來說:「因為我捐這一點點,和上人的偉大比起來,不成敬意」。

「我全部給上人都不夠,何況我只捐了這些。我還有小愛,所以覺得不成敬意。」

爸爸往生後,媽媽很傷痛。

媽媽本來是一毛不拔的,因為看了人間菩提,當時發生南亞海嘯,看到許多人往生的畫面,上人開示說「台灣不是不可能發生這樣的災難喔」,媽媽就擔心自己往生後會到哪裡。

我就分享六道輪迴的觀念,媽媽說她想上天堂。

我就說「可是上天堂要買太空梭的票」,就是要布施,而且要大布施。

媽媽就捐出幾百萬的紅寶石,在李佳穎師姐的創意下,做成「福到人間」義賣。

佳穎師姐說「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要讓珠寶變成法器」。

佳穎師姐說,她當時看我,為了父母愁眉苦臉像蜘蛛網一樣。

還好我有加入慈濟,不然以前爸爸給我一間房子當嫁妝,我還嫌少。

我怪他有三百多間房子怎麼才給我一間,不給面子。

我不但不感恩他,還怨他,還好加入了慈濟。

(網路上搜尋到一段文章)

2010/07/03 | ◎潘瑜華、吳瑞清/台北報導

今天(7/3)是為期兩天的「珠圓慈悲、珍寶智慧」珠寶義賣活動最後一天,義賣現場最醒目的莫過於孫淑妙的母親捐贈,一件匠心獨運的大型水晶作品,以水晶刻畫蓮花為底座,座上是貌似負載芸芸眾生的地球,地球上端則有一盛裝著數百粒細小紅寶石的葫蘆,開口向下傾斜的模樣,宛如將善的種子倒入地球,故被上人命名為「福(葫)到(倒)人間」,為原先沒有生命的石頭,注入濃濃的禪意與法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