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兩、三事(0206高雄美濃地震)

 

今天小年夜,凌晨三點五十七分,高雄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威力相當兩顆原子彈,雲林震度達到六級。

台南許多房屋倒塌,目前知道有14人死亡、484人受傷、156人失聯。往生者包括一名出生才十天的嬰兒。

台南慈濟志工動員四百人,立刻提供早餐、毛毯、生活物資,還有福慧床。

 

※※

今天清晨五點半,主編筱薇打電話給我說要支援,她說台南有房子倒塌,我聽了嚇一跳,後來就回辦公室支援跑馬的更新還有下標。

 

筱薇打給我的時候,我才睡兩個半小時,很累,因為前一天忙了一整天。

早上陪爸爸到診所看感冒,下午幫爸爸去拿放大的觀音像,結果照相館漏給,又陪爸爸再去一趟,來回八十分鐘。

回家後,和太太陪吉宗到醫院掛急診,快篩後確定他得到A型流感。

也因此,爸爸幾乎確定不是普通感冒而是流感。

 

所以,送宗宗回家後,又帶爸爸到醫院掛急診,照X光還有等抽血報告,回家盥洗後三點才睡覺,沒想到發生地震,五點半被叫起床趕回辦公室支援。

我這幾天已經放新年假期,原本今天中午就要南下,全家人到岳母家過年,只能延後一天了,這都是小事,期盼地震傷亡能夠降到最低。

 

 

《地震資訊》

震央在高雄市美濃區,深度只有十六點七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各地最大震度:雲林六級;高雄、屏東、台南、嘉義五級;台東、澎湖、彰化、南投、台中四級;花蓮三級;苗栗、新竹、宜蘭二級;桃園一級。

氣象局表示,雖然雙北和基隆,震度沒有達到一級,但因為共振效果,有些民眾還是會感覺到搖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