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睡前儀式念部落格、搔癢與唱歌)

 

前陣子,吉宗吉辰希望我睡前念部落格上的「主播的育兒日記」給他們聽。

我說必須九點半前洗完澡進房間才可以,結果他們就真的趕在九點半、最晚十點前進房間。

我只好實現承諾,大概一個星期前,我開始念「主播的育兒日記」,先從「宗宗日記」開始,原則上一天一篇。

 

我說,念了「主播的育兒日記」就不能搔癢我,但有時候他們還是「毀約」,如果太太也加入,三個人壓住我,根本讓我動彈不得。

 

而昨天(2016.04.24)晚上,吉宗和吉辰改變策略。

我躺在床上後,他們在我旁邊唱歌,唱什麼歌?我自己改編唱給他們聽的歌。

只是他們改了名字,把倪吉宗、倪吉辰改成倪銘均。

 

「倪銘均乖乖,把奶奶喝完,聰明健康、活潑可愛,趕快趕快趕快,把奶奶喝完,倪銘均最乖。」

歌曲的旋律是「大野狼」(小孩子乖乖,把門兒開開,快點開開,我要進來。不開不開,不能開,你是大野狼,不讓你進來)

 

我躲在棉被裡不被干擾,但聽他們唱我改編的這首歌,還是笑了。

除了唱這首歌,他們還播放網路上搜尋到我唱歌,或是我和爸爸合唱歌曲的影片,播放出來給我聽。

真受不了他們,讓我無法好好睡覺,但至少大家是笑著入夢的。

 

除了睡前,照相的時候他們也很喜歡搔癢我,怎麼開始的呢?

因為有時候叫他們起床很難叫,叫到生氣,就想用搔癢叫他們起床;另外就是,有時候要他們睡覺也很難,所以也用搔癢的方式逼迫他們趕快睡覺。

希望用笑聲取代怒罵聲。

 

剛開始還覺得我這招不錯,沒想到很快就嘗到「苦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