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五十周年慶,美國總統歐巴馬祝賀

 

歐巴馬祝賀 慈濟50愛不落

2016.04.30(周六)

 

「慈濟經由全球志工的動員,在眾生受苦難的時候,給予他們最亟需的幫助。像慈濟這樣的團體,正在為全人類打造共同的目標與理想的未來。」慈濟五十周年慶,美國國土安全部宗教司主任大衛.麥爾斯(David Myers)代表白宮訪臺參加,並在「慈濟五十無量義」慶祝活動中,宣讀歐巴馬總統的祝賀函。

 

慈濟在美國深耕逾二十五年,慈善的足跡遍布,201210月,桑迪颱風重創紐約和新澤西地區,慈濟在災後立即主動伸出援手,化愛心為善行;隔年424,六位來自美國慈濟各分會的慈濟志工進入白宮,代表慈濟接受「傑出領袖」的表揚,感恩無私付出的行動,而在慈濟五十周年之際,美國總統也捎來祝福。

 

●大衛.麥爾斯致詞全文:

各位嘉賓午安,我是白宮宗教司主任大衛˙麥爾斯(David Myers),很榮幸能夠參加慈濟五十周年慶,也由衷感恩證嚴上人誠摯的接待。

本周三我抵達臺灣,非常感恩曾慈慧師姊、尤慧文師姊、王明萌師姊、陳文錧師兄一路對我盛情招待,也感恩協助開車的每一位師兄。

 

這次我特別帶來美國歐巴馬總統的祝賀信,但在讀信之前,我想要先分享個人對美國慈濟,以及臺灣慈濟的一點感想。

 

在美國,慈濟對受災鄉親的援助是眾所周知的。慈濟志工們以令人信賴的誠摯關懷,自發性地給予受災個人或家庭協助,例如發放食物、提供住所、衣物、給予情感與精神上的支持,以及經濟上的援助等等。

 

過去二十年來,慈濟用愛與同理心幫助許多人度過災難與緊急事件,至今仍然持續不斷。甚至在今天,慈濟志工仍與其他組織一起協助美國墨西哥灣沿岸洪水災後的倖存者。感恩慈濟這麼多年來一直用同理心及一顆美善的心,陪伴著我們。

 

在臺灣,我也看到這群五歲到九十歲的慈濟志工,如何將心力投注在醫療、教育、環保、人文以及傳播志業。不管投入資源回收的環保志工,或是專業的大醫王,你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奉獻上的價值與精神是沒有區別的。所有的人,都用屬於自己的方式,為這個社會、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也讓其他團體與志工因為看到你們將愛化為行動,願與你們共同努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現在,就讓我為大家恭讀歐巴馬總統的祝賀信。

 

美國總統歐巴馬祝賀信函全文:

 

我僅藉此機會,由衷地祝福慈濟歡度五十周年慶。

 

慈濟經由全球志工的動員,在眾生受苦難的時候,給予他們最亟需的幫助。像慈濟這樣的團體,正在為全人類打造共同的目標與理想的未來。身為世界公民,如果每一個人都能朝此使命努力邁進,一定可以為我們這個世代及未來世代的子孫們,帶來永續性的進步和發展。

 

再次獻上我對慈濟最誠摯的祝福,並感恩慈濟在過去半個世紀及未來持續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