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鎖骨開刀,感受幸福

 

上周四(2016.07.14)晚上,在關渡碼頭摔倒,到最近的淡水馬偕醫院治療,照X光發現鎖骨骨折,腦部電腦斷層沒有異狀,不過頭腫了不小,會暈眩、頭痛、昏睡。

周一(2016.07.18)早上,到台北慈濟醫院,看神經外科戴伯安主任,他認為我有輕微腦震盪的症狀,應該很快會恢復。

之後媽媽也過來,和太太一起陪我看骨科主任黃盟仁,主任看我在馬偕拍的X光片,認為我可以開刀也可以不用開刀。

他請我再去拍一張X光,結果發現骨折移位,建議開刀。

早上十點多看診,他說傍晚五點就可以開刀,前後不到七小時,不曉得這麼快。

下午,熟識的麻醉部主任高銘章,幫我做術前評估。

他說鎖骨開刀,我必須坐著,因此麻醉是用喉管,聲音可能會影響一、兩天,果然,術後兩天聲音有些沙啞,之後就好了。

 

下午五點準備進開刀房,並不緊張,實際開刀一個多小時,開完刀大約八點,傷口約七公分。

開刀前,太太一直問我是否緊張,我說不會,因為我相信我會得到很好的照顧。
手術台上,我心中一直感恩幫我開刀的醫護人員,也一直覺得手術會很順利。
手術後,只要我經過其他的病房,我也都是發出意念,祝福病患早日康復。

黃主任說還好有開刀,因為我骨折不只移位,還有碎片,照X光不一定可以看到碎片。

我很幸運,傷口大概只痛了一個小時,之後吃藥就不痛了。太太說我的傷口幾乎沒有流血。

開刀當天一直到隔天晚上,幾乎都在昏睡,第三第四天也很容易累。

 

感恩趙有誠院長、喬麗華主秘、張雁寒、素蘭、邵照馥師姊;林賜甲、王占籬、鄭翔文、廖偉銘、洪崇豪師兄,還有幾位叫不出名字的志工,這幾天來探望我。

以及社服室主任吳芳茜、寸欣、姿瑩、巧芸和美雲師姑等人,還有小主播小花和韻庭媽媽等人來探望。

我曾經幫翔文的表弟李莊永和她的太太李逸靈主持婚禮,他們還特別送來花束。

今天中午出院,下午在醫院的圖書館等太太下班,遇到前中央社副主任熊國光師兄,聊了大概一個小時。

 

雖然很低調來開刀,不想讓大家知道,但台中的洪武正和王衍基師兄還是知道我開刀的消息,特別打電話來關心,衍基師兄剛好到大愛台,還帶來他兒子做的粿,美玉師姊也送我點心,阿清叔叔也一直說要來看我,真的一併感恩大家。

也感恩吳炫璋主任下班後來會診,幫我開中藥調養身體。

太太的同學紹道法師,還說要做早晚課迴向給我。

 

而媽媽來陪我三天,叔叔也來了兩天,小妹也過來,送來紅包祝福,妹婿家銘則幫我點一個特殊的蠟燭祈福;大妹要過來,我叫她不要過來,品臻和文偉則送來安素。

宗宗第二天晚上,自己坐捷運過來;隔天,吉辰才和宗宗、爸爸、阿姨一起過來。

岳母說知道我開刀,幾天都睡不好覺,說要上來看我,我則請岳母不要舟車勞頓,請她放心。大姨子則幫我申請保險。

 這次受傷,真的很感恩同事幫忙補位。

覺得自己真的很有福報,有這麼多人關心。又能夠在台灣、在慈濟接受這麼好的醫療照顧。

臉書上提到自己鎖骨骨折,到今天晚上就有691人留言祝福,真的很感恩大家。

這次的受傷與開刀,更覺得自己很幸福,希望我可以付出更多。

也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如果真的有病痛能夠得到很好的醫療照顧。

 

因為今天才出院,無法參加在大愛台舉辦的蔣彤追思會,在這裡虔誠祝福他。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