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君一席話(心蓮萬蕊傳大愛)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今天(2016.08.05)舉辦合心共識營。

邀請越南的新住民阮清水師姊分享,很感人的生命故事。

 

她從越南嫁來台灣,和先生還有公婆有很多衝突,不但想要離婚,還想要輕生,覺得自己最苦,常常看什麼都不順眼。

 

後來看大愛台,也接觸慈濟志工,開始轉念,生命也因此開始轉變。

她還發大願,透過做果凍募心募愛,要護持大愛台。

 

之前就知道她的「花之果凍」,這是一個讓人感動的果凍,今天聽她的分享,真的非常感人。她透過行善、扭轉了命運,很替她歡喜。

 

《現代心素派--花之果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srU_z7VJQ

 

*****************************************

 

●蔡佩珊師姊:

阮清水師姊,幫人打掃還做果凍募款捐大愛台,今天還做果凍到凌晨四點。

她說「我不怕累,手能動、腳能動,我都要做」。

她要護持大愛台,因為大愛台淨化人心的功能很大。

越南嫁來台灣18年,有越南團參訪,就會請她來翻譯。

她發願要護持四個人文榮董,先幫婆婆公公圓滿榮董,再幫自己的爸爸媽媽圓滿。

她當時是為了錢嫁來台灣,但是嫁來台灣並沒有拿到錢。

她要這些錢,是要寄給越南的父母蓋房子、改善生活。

嫁來台灣後,和先生以及公公婆婆有很多衝突。

她哀怨、痛苦,後來自己去賺錢,還賣檳榔,做了很多工作。

她對錢這麼重視,為何肯捐錢?

現在還是很愛錢,只是愛錢是要護持大愛台,錢的價值已經不一樣。

 

我聽了她三次分享還是很感動。

她是新住民,每個星期三做140個便當,供養台灣的獨居老人。

她發願要捐四百萬,這要做一萬個果凍才可以達到。

她現在會陪伴外籍新娘,也去育幼院敬老院訪視,幫助弱勢的新住民家庭。

 

她臉書的帳號是「立體果凍」。

她的果凍沒有色素,都是用新鮮水果做的,所得都是要護持人文志業中心。

裡面用的可可粉、杏仁粉,也是靜思產品。

 

 

●阮清水師姊

以前家很有錢,但是做生意垮了。爸爸在越南是開牛肉麵店。

晚上幫爸爸做生意到深夜,所以隔天都睡到很晚。

十六歲的時候家垮了,媽媽又懷孕妹妹。

家裡三個兄弟姊妹,我是老大。

當時知道嫁來台灣有十萬塊,就決定嫁來台灣。

我可以賣我的生命,讓阿公阿嬤不要生病,因為他們沒錢醫。

嫁來有錢,讓我做牛做馬都可以。

透過網路和老公見面,有人說老公很有錢,到越南還跪下來跟我求婚,覺得他很浪漫,認為這個男的很不錯。當時講電話就好幾萬塊。

公公婆婆逼先生五、六年不結婚,可是和我三天就結婚了。

 

嫁到台灣後,不會煮台灣菜,公婆不喜歡。

越南的家沒有瓦斯,是燒木炭,所以來台灣以後,很多事情都不會。

 

結婚後,先生給我12萬,讓家人就醫,但沒有辦法買房子。

公婆覺得為何我都沒懷孕,才知道我吃避孕藥。

公婆就說,妳生小孩就給妳三萬塊。

後來第二胎想要打掉他,我的念頭不對,所以老二很難帶。

最後生了兩個小孩,公婆給我五萬元。

當時我懷孕,還坐公車去賣耳環。

 

我的心目中,永遠是阿公阿嬤第一、父母第二,接下來才是老公和小孩。

 

嫁來台灣的時候壓力很大,因為沒有錢,阿公阿嬤又生病。

公婆受不了我,認為我做菜、洗衣、曬衣都不會。

先生怪公公婆婆說,是你們要我結婚的。

婆婆曾說對我很不滿,顧小孩疏忽,讓他從三樓掉下來二樓。

我當時心想「你們打我,我就死給你們看」

 

後來我去外面上班,從早上七點上班到晚上十一點,一個月五萬塊。

不過卻手背燒到,醫師說要休息半年,但是我一個月就去上班。

 

有一段時間公婆不理我,我每天和先生吵著要離婚,但受傷後先生照顧我,就覺得這老公還不錯。

有一次回越南,本來不想再回來台灣,別人說台灣是寶島,但對我來說是地獄。

當時就是哭與抱怨。

 

後來去賣檳榔,老闆希望我和客人互動,但是我的個性堅強,要軟很難。

我之後也可以和客人撒嬌,叫人家哥哥。

有許多客人喜歡我,但我覺得「有錢有什麼用?又不會給你」

 

有一次,一位師姊向我募款捐慈濟,我還說做慈濟沒錢不要來找我。

師姊後來一直來,還勸我看大愛台,她說大愛台有報導慈濟幫助越南,因為有報導慈濟幫助我的家鄉,所以我才開始看大愛台。

我到環保站看到很多菩薩,沒錢卻很快樂,當時我一個月賺六、七萬塊都不快樂。

我認為,這世界只有兩個好人,昨天死掉一個,另外一個還沒有生出來。

所以我不相信慈濟裡面有這麼多好人。

 

後來我就想見上人。

有一次颱風天,我穿著雨衣到關渡園區見上人,師姊請我到室內把雨衣脫掉,但是我脫掉雨衣後,師姊快暈倒,因為我在賣檳榔,衣服穿得很露。

見到上人後我一直哭,感恩上人幫助越南。

 

後來我決定不賣檳榔,老闆繳功德款好多年,他也認為要捐一百萬,才有慈濟委員制服。我決定不賣檳榔後,老闆罵我罵得很厲害。

 

上人說:頭頂別人的天、腳踏別人的地,要懂得回饋。

後來我還跪下來向公公婆婆道歉。

上人說家裡有佛,就是公公婆婆。

 

我後來去募款,一個月募一百戶,有時候別人罵我三小時,我就想「多罵一點沒關係」,我還說「你罵得好」。

 

現在和婆婆關係很好,假久就變真。

我看到()美玉師姊打掃捐榮董,我也想捐。

但是去年慈濟風波來,很多人不捐功德款,說慈濟很有錢。

 

我當導護媽媽,每周也捐便當給獨居老人。

現在愛父母,以後小孩才會愛我們。

 

現在老公都幫我講話,老公講話,公公婆婆就會聽;小孩講,公公婆婆更會聽。

 

現在我也愛錢,因為想捐錢幫助別人。

沒有大愛台,我不會參加慈濟。

我想供養上人,但是上人又不接受供養,怎麼辦?(就想可以護持大愛台)

我很堅持,晚上做果凍到凌晨三、四點,很累。

我心想「上人,我要趕快孝順您!」

 

我不為名、不為利!

人有無限的可能,成佛前先結好人緣。

成就大愛台,就是法布施。

成就別人就是成就自己。

 

我以前想要離婚,進來慈濟後才圓滿這個家庭。

不要怕辛苦,後面很多人苦難人在等你做這件事情。

募心募款,是為了好幾千的苦難人。

給我五十塊不是給我,是要幫助苦難人。

 

我拿這個勇氣來講,後來就有一種很大的力量。

在座各位,您們都是我的佛。

上人的書我看不懂,上人的話(台語)我聽不懂,但是上人說什麼我就做什麼。

IMG_1211.JPG

IMG_1250.JPG

IMG_1214.JPG

IMG_1241.JPG

IMG_12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