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分享(秀蘭師姑、車拋錨、李大中老師、實習生Elva Ng)

 

●秀蘭師姑與林珊凰

屏東的黃秀蘭師姑,知道我開刀,剛好上台北部參加婚禮的時候,撥空來看我。

730號,我們中午約在板橋的快樂屋餐廳用餐,但是師姑的行程有些延誤,因此太太和宗宗辰辰先用餐,之後趕到板橋慈濟園區,宗宗練手語。

我則和師姑,還有她的女兒林珊凰用餐,沒想到後來還遇到蘇足師姑和幾位慈濟志工。

後來帶秀蘭師姑與珊凰,到板橋園區看宗宗練手語,之後我送她們到捷運搭車,我再到大同區演講,之後再到板橋的大遠百,接資菁、吉宗和吉辰。

 

●演繹志工

731號這天,遇到一位演繹志工張庭菡,她從慈濟科技大學畢業。

她聽過我幾次演講,包括關懷生命營,還有原住民學生生涯規劃講座。

後來和她的媽媽邢祿珍一起合影,由她的爸爸亞緹墨菲拍攝。

她的父親也拍攝過一些大愛台的節目。

 

●車拋錨

結果這天要回家的時候,發現車子發不動,原來停車的時候忘了關大燈。

後來找到陳信任師兄,感恩他開車過來,協助發電,才順利上路。

今天也才知道信任師兄,過去吃喝玩樂,人生迷茫,因為慈濟扭轉人生。

 

●李大中老師與Elva Ng

今年暑假,有33位學生到大愛台實習,其中八位到新聞部。

有些電視台對實習生,就是請他們打雜、買便當或是買飲料,可是大愛台很重視對實習生的訓練,還會請他們寫心得、交報告,甚至還參加了合心共識營。

 

新聞部的每位實習生,會到各單位實習,還有一位「導師」,我是Elva Ng的導師,這也是我第一次當導師。

 

周一(2016.08.05),推薦他來的李大中老師過來探望。

大中老師是之前大愛台全球視野的主持人,目前是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的副教授兼所長。

我們和竹琪、人資的王麗雪師姊,談了四十分鐘,了解美齡在大愛台的實習狀況。

1 (1).JPG

1 (2).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