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新芽獎學金頒獎分享

 

今天(2016.09.24)早上,搭客運到羅東,前往慈濟聯絡處分享。

這天是慈濟新芽獎學金的頒獎典禮,希望獎學金可以幫助這些學生,不要因為經濟因素中斷學業,靠知識改變命運。

慈濟頒發新芽獎學金已經十年,宜蘭這裡也舉辦九年了。

全台灣各縣市都會舉辦頒獎典禮,宜蘭是第一場。

慈濟不只是給獎學金,而會舉辦頒獎典禮,用很恭敬的方式,把獎學金交給受獎學生,也邀請師長來頒獎,今天下午這場活動,包括縣長夫人林素雲也來參加。

 

昨天早上,接到志工黃麗蓉的電話,問我今天是否可以來幫忙,因為本來的講師臨時有事情不能來。

還好今天沒事,感恩有這個和大家結好緣的機會。

我十點半前就抵達,一方面怕塞車早出門,一方面可以早一點過來準備。

 

頒獎典禮分兩場,早上是國中小有305(實際到288人),下午高中和大專233人(實際到216人)。

其中60位受獎學生,早上就來當志工。

加上家長還有志工,大約400人。

 

我分享的題目是「用愛串連,讓夢想起飛」,唱歌出場。

我先分享一些見苦知福的故事,還有和夢想、用功有關的內容,最後邀請吳宏泰與李美皇師姊分享。

宏泰師兄因為長年當醫療志工,有一次中風,馬上有警覺心,立刻到醫院治療。

我用美皇師姊的故事告訴大家,因為她有一個願、一個助人的夢想,度過生命關卡。她的故事可以參考:http://abc8207.pixnet.net/blog/post/13143241

 

我的分享一個小時,我看到的觀眾當中,95%都很專心。

之後是「竹筒歲月」,受獎學生捐出零錢,幫助更需要的人。

之後就是頒發獎學金,邀請所有受獎學生上台,大家給予最熱烈的掌聲,志工則用很恭敬的態度、45度的彎腰送上助學金。

 

早上的場次,由劉銘和混障綜藝團表演,我到的時候他們剛表演完,最後和他們合影,當中還有郭韋齊。http://www.daai.tv/daai-web/news/content.php?id=41786

 

這天也遇到在靜思精舍一起結婚的兩對新人的家長。

包括宋鵬宇、許昱玲的女兒宋品樂,還有家長劉雲娥。

蘇意文、游丁弘的家長李美慶。

另外還有屏科大慈青社的學弟張智翔,學妹梅君。

 

分享後就搭客運趕回台北。

 

照片感恩李世清、許台生提供。

1.jpg

2.jpg

3 (1).JPG

3 (2).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