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愛,社會祥和遠災難(34)(「人生逆轉勝」的迴響)

 

週六(2016.09.24),宜蘭慈濟志工頒發獎助學金給家境清寒的學生,我去分享,遇到劉銘老師,他帶著混障綜藝團的成員來表演。

 

聊天中問他的連續劇「人生逆轉勝」播出後有哪些回響?

 

他說,有兩、三位腦性麻痺的孩子,看了他的故事後,開始洗臉、刷牙。以前父母怎麼勸說都沒有用。

 

還有一個是四口人家,四個人都洗腎,其中一位四十多歲女性很想輕生,因為看了這齣大愛劇場,打消輕生的念頭。

 

還有一位日本的台灣人,決定鼓起勇氣,到台灣來自由行。

 

他說有很多人是全家人一起觀賞這齣大愛劇場。

 

隔天早上,我到新店演講,我前一位講師是剛下檔的大愛劇場「我家的方程式」主角是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徐榮源和夫人姜淑媛。

我也問了他們故事播出後的回響。

徐副說有一個人要考高普考(還是研究所?)有些退卻,看了他的奮鬥故事,決定去參加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