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莊奴老師

 

國寶級詞曲創作人莊奴老師,昨天(2016.10.11)在重慶辭世,享壽95歲。

 

他寫了「小城故事」、「甜蜜蜜」等三千多首歌曲,他雖然沒有幫父親寫過歌,但和父親也認識幾十年。

我和父親多次在慈濟場合,遇到莊奴老師還有王建勛老師。

有幾次,我遇到莊奴老師,他都會說「幫我向爸爸問好」,一位非常親切和藹的長者。

 

因為王建勛老師的關係,莊奴老師接觸慈濟、幫慈濟寫歌,出版的歌曲將近40首。

 

塗美智師姊提到一段過往:

敬愛的德宣師父指導慈濟筆耕隊在花蓮靜思精舍成立時,末學為了鼓勵十方有緣人投入人文志工行列,於是將莊奴老師創作的小城故事改編成「慈濟故事」傳唱。

末學與莊奴老師賢伉儷及作曲家王建勛老師永結歡喜緣。

從此,在老師們的指導與陪伴下,我們合作創作許多慈濟歌曲……開啟了末學素人音樂創作的歷程。

美智師姊後來製作「月亮在看你」兒童音樂廣播劇,還榮獲慈濟第一座金曲獎。

 

莊奴老師不只幫慈濟寫歌,88歲還參加志工培訓(當時我也報導了這則新聞),90歲受證慈誠。

 

2009年,王建勛老師往生,我參加告別式,莊奴老師哭得傷心,艾珍師姊在旁邊安慰他。莊奴老師很重感情,從他的歌詞就可以看出來。

 

羅恒源師兄還有幾位志工,長期陪伴莊奴老師,昨天晚上,羅師兄先從台灣趕到重慶,秋良師兄和幾位志工明天出發,和重慶當地的慈濟志工會合,協助處理後事。

慈濟也會在新北市的雙和靜思堂,舉辦追思音樂會。

 

爸爸找出幾張和莊奴老師的合影,有一張在慈濟台北分會,還有王建勛老師。

印象中,我先幫爸爸、莊奴老師和王建勛老師拍,然後我再跟莊奴老師合影,可是我的這張照片目前找不到。

 

昨天,大愛新聞也做了莊奴老師的回顧影片,看了讓人更懷念這位慈祥的長者。http://www.daai.tv/daai-web/news/content.php?id=984166

img001 - 複製.jpg

img003.jpg

P1480329.JPG

P14803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