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世新借閱王(高借閱量讀者)

 

昨天(2016.11.02)到學校一趟,接受「我是世新借閱王-高借閱量讀者」頒獎。

我上學期總共借閱41本書,排名12

我借的書大部分都是論文,有幾本是幫吉宗借的。

至於第一名借閱95本。

這天也和蔡麗莉師姊合影,她之前在慈濟秘書處工作,我到台東軍營演講的時候,新聞就是她寫的,沒想到在圖書館又遇到她。

 

我上班外的時間,除了家庭生活以外,不是演講、主持、寫文章,就是跑步、攝影或運動。

我喜歡看書,家裡書也很多,還被大姨子稱為圖書館館長。

以前常有圖書大拍賣,看到就想買,結果放在屏科大的學校宿舍,大概只讀了幾本,印象中留了兩箱的書給學校的圖書館。

後來發現,買書不一定有時間看,借書反而會看,因為有還書壓力,因此我現在很少買書,大部分都到圖書館借閱。

而我看書有一個習慣,就是會把書上的重點摘錄放到部落格上的「銘均書摘」,一方面和大家分享,一方面作為自己的資料庫。

我出門幾乎都會帶筆電還有書,不是寫些東西就是看書。

 

很開心這次得到學校圖書館的借閱王,還有五百元的圖書禮券,真好。感恩圖書館推廣閱讀的用心。

離開學校圖書館後,就到學校附近的永建分館(台北市立圖書館),然後到實踐大學,幫宜琳演講做開場,傍晚再到北投圖書館拿預約的書。

這邊一樣看到好多人在「抓寶」,我也在「抓寶」,只是這個寶藏不太一樣。

 

●學校要求要寫一百字內的感言,以下是我寫的內容:

 

對我來講,圖書館就是我「抓寶」的好地方。

世新圖書館藏書多,環境又舒適。

尤其新聞、傳播方面的藏書,大概是所有學校最多的。

在外面圖書館要排隊才借得到的書籍,這裡很容易借到。

看書讓我們多了好幾位「指導教授」,多了許多「人生導師」。

而這些書中的知識和智慧,都是我工作、演講,還有主持的養分。

來世新,不善用圖書館,「入寶山空手回」就可惜了。

1 (1).JPG

1 (2).JPG

2 (2).JPG

3 (1).JPG

3 (2).JPG

3 (4).JPG

3 (5).JPG

IMG_05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