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科技大學演講(唱歌祝福敘利亞難民孩童)

 

昨天(2017.03.17)播完晨間新聞、主編完08:30新聞後,就趕到花蓮。

這是我第19次在慈濟科技大學(前身慈濟技術學院)的關懷生命營分享。

以往的主題是「主播台下更精采」,這天分享的則是敘利亞的苦難,講了一個半小時。這天學生連隊輔大約250人。

最後我邀請大家一起唱「一家人」送給敘利亞小朋友,也募心募愛,很多人投錢竹筒,挹注國際賑災基金。

由於我最後才臨時起意,沒有時間彩排,而且我的演講時間也到了,因此比較倉促,但希望這份誠意,敘利亞小朋友還是可以感受得到。

 感恩蔡裕美老師提供照片。

吉辰三天畢業旅行圓滿,這天從新城火車站搭車回台北,因此我在花蓮坐區間車到新城,這還是我第一次到新城車站,滿漂亮的。

一上火車就遇到台北慈濟醫院核子醫學科主任程紹智,他到慈濟大學,幫醫學系的學生上課。因為我沿路一直跑步趕車,他看我有些喘,買了一罐礦泉水給我。

和吉辰碰面後,從新城搭車回台北,沒想到車上又遇到慈濟大學附屬高中的懿德媽媽,其中一位是菲律賓的JUDY師姊,她每個月從菲律賓飛來台灣,再到花蓮和「兒子、女兒們」們相聚。她大概是距離最遠的懿德媽媽了,真敬佩她的毅力。

感恩鼎銘師兄的兒子幫我們拍攝,他是慈大附中第一屆畢業生,現在回來當慈誠哥哥。

1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