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我的跑步裝備)

 

昨天分享「惜時如金(84)(跑步一小時延壽七小時)」,順便聊聊我的跑步裝備。

 

慢跑時,我一定會背個後背包,這個背包最好有另外一條帶子可以扣在胸前,避免晃動;而我用的是兩用背包,可以後背也可以側背,我會調整兩條背帶,讓背包緊密貼身。

 

背包裡會裝一件薄外套(有帽子的),避免著涼,冬天或快下雨的時候,會多帶一件防雨防風外套(也可以帶輕薄雨衣)。另外也會帶防水袋,保護3C產品。

還有就是運動臂套,把手機掛在手臂上,最好選購防水而且可以觸控的。

至於隨身攜帶的類單眼相機,會裝在一到兩個套子當中保護,再放到背袋裡面,拍照再拿出來。

我會邊跑步邊聽別人的演講,以前都戴有線耳機,可是長時間戴耳機不好,也不方便,因此就買了運動型的藍芽耳機,最近則換成藍芽喇叭。

藍芽喇叭透過登山鉤扣在背帶上,還買了兩個長尾牙固定位置,但是跑步時,喇叭會撞擊鎖骨,所以後來就移到背後,效果還不錯。

 

 

當然重要的是,要有一雙好的運動鞋。

我買布鞋都買慢跑鞋,大多1000元以下,最貴的一次是1800元。

但是,年紀漸長,加上看過骨科後,覺得要保護骨骼,因此第一次買超過2000元的慢跑鞋。

這是耐吉的氣墊鞋,即使我只有跑步才穿(每次只跑五、六公里),但是大概兩、三個月,底部就磨破一個洞,有些誇張,之前買一千元的鞋子,反而可以用好多年。還好這雙鞋目前還是可以穿。

吉宗和我買一樣的氣墊鞋,底部被刺破洞,變得很難穿。以後我不會選購這種氣墊鞋了,中看不中用。

 

台灣這幾年空氣品質不好,雖然北部的空氣比中南部好一點,但如果遇到「紅色」以上指標就不跑,如果「橘色」指標就會戴口罩出門。

但是戴口罩跑步,眼鏡容易起霧,我的方法是把口罩反過以後折一半,讓嘴巴露出,大幅減少眼鏡起霧的狀況,不過,還是可能吸入一些髒空氣,而且不太雅觀。

 

網路上有許多眼鏡防霧的方法,包括眼鏡框壓在口罩上緣、防霧口罩、防霧氣密貼、防霧擦拭布、擦拭稀釋過的洗碗精(或是30ml甘油和10ml肥皂液混勻,然後加數滴松節油)等等。

小時候,媽媽是買防霧噴劑讓我噴在眼鏡上,另外,塗抹牙膏也是一個方法。

當然也可以不戴眼鏡,讓眼睛休息一下。

 

很多人慢跑會穿壓力褲、壓力襪,我沒用過不知道效果如何。

倒是我有兩、三件運動衣,我不知道是否有排汗效果,但穿起來還滿舒服的。

 

其他,我會帶錢和悠遊卡(萬一回程要騎單車),偶爾也會帶一小塊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