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均小品(逗點,是為了圓滿的句點)

 

今天(2017.05.10)比較累,傍晚跑步,跑到一半就用走的。

邊走邊想到上個月(04.15)參加的精舍路跑。

路跑從花蓮慈濟中學到靜思精舍,全長8.8公里,參賽者約1600人,我大概只跑前50名,有些不滿意。但想想,參賽者大多是精力最旺盛的中學生,我還跑贏一千多人,這樣想就覺得還不錯了。

 

由於社會組先跑,因此我陸續被學生超越,有一位女孩,大概是高中生,超越我後不久,就停下來用走的,馬上被我超越,我心想最後會跑贏她。

沒想到她休息一會後,又趕上我,而且一路領先到終點。

去年到花蓮參加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也有一樣的狀況。去年參加

 

我參加路跑,大部分都要求自己慢一點沒關係,但不要停下來。

但是這次經驗讓我想到,有時候,途中休息一下也沒什麼不好,說不定最後反而更快。

 

人生可能遇到挫折,轉念想想,就像跑步休息一下、養精蓄銳,說不定之後跑得更快、更好。

 

而一篇文章如果都沒有逗點,讓人不知道重點,也容易眼花撩亂看不下去;沒有逗點、閱讀可能斷句錯誤,甚至會扭曲整篇文章的意思。

反過來說,有逗點,還有問號、驚嘆號等等,讓這篇文章更有可讀性,最後的句點,可能就是整篇文章的亮點。

所以,挫折,是人生的轉折;逗點,是為了圓滿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