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與林義澤師兄合影)

 

上週五(2017.08.18)請假,提早下班回家整理東西,下午全家到台南。

走到一樓在靜思書軒就看到林義澤師兄,馬上過去和他相見歡。

義澤師兄是廣播主持人(主持十八年),妙語如珠,多年前我就聽過他演講的錄音帶,印象很深刻。

 

上次見面,是去年在彰化靜思堂主持「慈濟50 傳唱大愛音樂會」,義澤師兄當時陪蔡寬阿嬤(大愛劇場《阿寬》本尊)來參加,也幫我拍了許多照片,這次是第一次和義澤師兄面對面談話。

 

他這次是帶一對來自加拿大的庭參觀大愛台,太太蔡麗莎把義澤師兄的廣播內容打字下來和大家分享,因此結下好緣。

後來還有一對住在淡水的志工過來,剛好我有個空檔,就帶他們到新聞部參觀。

 

和義澤師兄聊了很多,他是媒體界的前輩,也是蔣經國總統的攝影官,包括在慈湖有一張照片「大膽擔大擔」就是他拍的。

他對父親倪賓印象深刻,因為爸爸是愛國歌星,用高亢聲音唱這些愛國歌曲很能夠振奮人心,後來知道我是他的兒子、又是慈青,就對我印象深刻。

之後他看我的部落格,喜歡我拍的照片,也關注我的育兒經驗(主播的育兒日記),另外也看到我多次在報紙投書幫慈濟說話,對我的認識又多一層。

他也說,每天運動回家,就看我播報的七點新聞,有陣子我播午間新聞他還不太習慣。

 

因為爸爸的關係,他說曾經訪問過許多明星,有一次在路上遇到資深歌星閻荷婷,義澤師兄問她「妳是否還記得我?」,閻荷婷說「你是那個不拿紅包的記者」,早期有些演藝圈的新聞,會包紅包給記者,但是義澤師兄都不拿錢。這件事情讓他警惕,我們做的事情都可能在別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義澤師兄得到癌症,他說身上有八顆炸彈,但是他非常樂觀、笑口常開。

他曾經帶著主治醫師還有院長去見上人,上人對他的主治醫師說「請顧好我的財產(意思指義澤師兄)」,上人非常惜才。

 

後來發現我們都用同樣的相機,幫我們照相真的是「快手」,還常常「自拍」,心態非常年輕。

 

他幫我拍了許多照片,包括剪影、握手,還有我說話的姿勢等等,都很棒。

不虧是總統的攝影官,能被他拍照留念,很榮幸。

他在彰化靜思堂,好多人排隊要請他拍照,我不用預約就可以被他攝影,很幸運。

 

義澤師兄為人非常謙虛,人品典範,值得我學習。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1 (6).jpg

1 (7).jpg

5 (1).jpg

5 (2).JPG

5 (3).jpg

5 (4).jpg

5 (5).jpg

7 (1).jpg

7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