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愛在觀音山)

今天(2017.09.09)早上到觀音山,我們淨山,吉辰爬枕頭山。
我們用GOOGLE導航,都是走小徑、沿途很多墳墓,最後走到沒有路,只看到「水深危險」的牌子,旁邊是有一個步道,可以往硬漢嶺,可是附近只停了一輛車,明顯知道不是大家常走的路,因此回頭,我們多花了大概40分鐘才到遊客中心附近的「楓櫃斗湖登山步道」。
半路上就遇到大愛台總監葉樹姍,還有欣元。
觀音山總共1700多階,最高點硬漢嶺,可以看到大愛台,可惜這天山上霧氣重,看不到。

這天是慈濟第四次的觀音山淨山活動,大部分的垃圾前三次已經清完,因此這次回收的量少了很多。
也因此魏杏娟師姊告訴我,在這裡「垃圾很珍貴,一不小心就會被別人搶走了」。

下山我和資菁扛兩包垃圾,讓宗宗扛一包。
宗宗很快就下山,回程還上來幫資菁扛,而我則是堅持一路扛下山。
其實垃圾並不好扛,一方面竹竿很細,肩膀會痛;另外就是走路垃圾會晃動,不好平衡;還有就是下山又扛東西,步步為營、腳會酸。
而且我鎖骨開刀過,因此只能用一邊的肩膀扛,有時候乾脆把整個垃圾舉在頭上還比較輕鬆。

因為我要趕到高雄,所以只扛了一次就回家盥洗,很多人扛了好多回,而且前三次都有來,真的要感恩他們。

這應該是我第四次來觀音山,一次是大學重考時,和在圖書館認識的朋友一起上來,一次是爸爸帶我們上山吃東西,還有一次是走錯路。

而我平常跑步,淡水河對岸就是觀音山,常常欣賞也拍照,很開心上山來,付出一點小小心力,讓這座山不只遠觀很美,近觀也是清淨。

這次是大愛台員工,還有華碩員工一起淨山,另外分享。

1 (1).JPG

1 (2).JPG

1 (5).JPG

1 (6).JPG

1 (7).JPG

1 (8).JPG

1 (9).JPG

2.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5.JPG

6 (1).jpg

6 (2).JPG

6 (3).JPG

7.JPG

8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