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七月吉祥祈福會演講

今天(2017.09.17)下午,到南投草屯的炎峰國小演講。
這是慈濟舉辦的七月吉祥月祈福活動,會眾加上志工大約500人。
我一樣自己改編的歌曲進場,由於師姊介紹我父親是歌星倪賓,因此我也唱了父親的歌「唱首情歌給誰聽」。

一開始先問大家不相信有鬼月的,只有不到二十人舉手,所以我就花了約十五分鐘,告訴大家沒有鬼月、不要燒紙錢,之後才進入主題「改變命運,素食開始」,我大概三成都用台語演講。
我總共講一小時,大家給我的回饋非常好,在我看到的範圍內只有一個人打瞌睡。

在我之前是志工演的短劇,志工非常用心,不管劇情還有服裝都很到位,而且還上字幕,可以知道他們非常熟練。
另外真善美志工也很專業,多機作業,還有導播。

這天是台中的瑋馨師姊、許昆龍校長、洪啟芬醫師和她夫人的邀約。
許昆龍校長之前任教於炎峰國小,921地震當時震毀,慈濟援建,他看到慈濟志工無私的付出非常感動,因此退休後立刻投入志工行列,現在還承擔和氣組長。親力親為。當時我也訪問過許校長,因此和他認識十多年了。

這天有許多貴賓參加,包括草屯鎮長洪國浩、林永鴻議員、簡峻庭議員、簡賜勝議員服務處秘書、馬文君立委服務處祕書、草屯鎮民代表主席祕書及四位代表,里長一位,另外還有十位現任或卸任的校長。他們幾乎都是全程參與。
我特別感恩洪鎮長,因為我晨間新聞有一個「素食心語」單元,志工有訪問他,請他談素食。

最後我問大家願意茹素或是少吃肉的,幾乎都舉手,真歡喜。
我也請大家呼籲大家響應世界蔬醒日。

昨天主持完世界骨髓捐贈者日,就南下台中回岳母家,今天由黃模材師兄到大里接我到草屯,回程由張中興師兄送我回大里。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1 (6).jpg

2 (1).jpg

2 (2).JPG

3.jpg

4.jpg

IMG_77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