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四合一營隊分享(改變命運,餐桌開始)(2017.10.14)

 

今天(2017.10.14)一早,到靜思精舍分享,這是第一次舉辦的美國四合一營隊。

買了幾天都買不到票,最後買到莒光號。

如果到花蓮火車站下車會來不及,因此在新城站下,這邊到精舍大概開車20分鐘,一路上下大雨,接我的吳漢文師兄說,昨天雨更大,是用倒的。

我到精舍感恩堂後,剩十分鐘就開始,還好趕得上。

 

這次營隊有六百人參加,因為精舍空間有限,因此有些課程分四梯進行。

素食部分,阿桃師姊講兩場,我講兩場。

我的題目是「改變飲食,餐桌開始」,早上一場下午一場,每堂課講80分鐘。

前天在北投建泰廣場演講,講到有些忘我,大概講了4/5就被提醒時間到,完全不覺得已經講了一個小時。

因此這天一直注意時間,兩場都在80分鐘完成。

 

每一場約160人,加上其他工作人員和旁聽的大概170人,所以兩場約340人。

一開始我先調查已經茹素的人,早上場和下午場,大概都是75%的人已經茹素。

我講完後問大家,願意茹素的全部站起來,真棒!

也請大家共同喊口號「我們響應111世界蔬醒日」

 

上次在國際慈濟人醫年會演講後,把簡報檔增修很多。

以往我演講素食,大概就是三個面向:環保、健康和愛護動物,但是美國災難頻傳,齋戒茹素刻不容緩,因此今天加入很多因果和宗教的部分。

 

後來好幾位志工,包括人文學校的老師,覺得我的分享很棒,簡報也做得很好,向我拷貝檔案。

雖然感恩堂沒有空調、悶熱,加上舟車勞頓、有些人還在調時差,而且這幾天早起,身體疲累,但絕大多數的人都非常專注,大家給我很好的回饋。

感恩劉家芸師姊的邀約,這天司儀是佩玉。

 

這次營隊的工作人員,由嘉義、雲林和新竹承擔。

漢文師兄說,原本營隊只報名兩百人,後來增加到四百人,最後又增加到六百人,加上這兩天又下大雨,還有北區培訓尋根也在花蓮舉辦,因此很多變化球。

 

這天讓我最感動的,是蕭心怡的媽媽李金婺師姑,她知道我到花蓮演講素食,一大早就到火車站買票到花蓮;她買和我同班次的莒光號,沒想到很巧,和我同一車廂,剛好又有空位,就坐一起。回程,師姑換不到票,坐比我晚一小時的火車。

 

這次心怡和先生SAM楊曜彰都有參加營隊,我們四人也難得在精舍合影。

中午,和上人以及所有學員用餐,之後和慈濟美國分會執行長黃漢魁師兄、小葛(葛濟覺)師兄、張啟超師兄合影。

 

今天從台北到花蓮火車上,往外看稻田都淹水。

卡努颱風雖然從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掃過,但是外圍環流和東北風的共伴效應,降雨量真的很驚人。

從前天凌晨零點到今天晚上八點,68小時內,宜蘭大同鄉降雨1003毫米。

 

因為大雨的關係,回程的火車嚴重延誤,我的火車延誤四十分鐘。感恩從台北到花蓮的火車準點,沒有影響到演講。

 

回程,在火車站,遇到來直播美國營的阿明。

走到月台才發現,雨傘忘在後站,和阿明聯絡後,我們就約在火車站地下道的中點,請他拿給我。這天也巧遇經典雜誌的資深撰述黃同弘。

 

演講照片感恩柏傳琦、汪秋戀提供。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2.JPG

3.jpg

4.jpg

5 (1).JPG

5 (2).JPG

6.JPG

7.JPG

8 (1).JPG

8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