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坎貝爾博士演講、聚餐)

 

美國的坎貝爾博士(Dr. T Colin Campbell)被稱為營養學界的愛因斯坦。

以前他的博士論文,寫的也是肉、奶的好處,後來他到中國大陸進行大規模研究才發現,吃肉喝牛奶對身體不好,蔬食(全食物飲食)才健康。

之後他就改為蔬食,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因為他的關係蔬食,找回健康。

 

他出了一本書《救命飲食》(The China Study)非常值得看,我花了很長時間做整理,您可以參考:http://abc8207.pixnet.net/blog/post/189907753

 

兩周前(2017.10.24),他和太太應邀來台灣演講,我全程聆聽。

演講中他還是強調蔬食的好處,另外也肯定中醫。

他說「東方醫藥觀念,從傳統來講就是整體性的,中醫觀點身、心、靈,安全性能夠掌握、避免重金屬、農藥,安全沒有顧慮的話。東方醫療可能比西方醫療更有效,這是整體性的觀念。不幸的是,東方醫療越來越依照西方醫療的做法。」

 

也有人提問小孩可以吃素嗎?會不會營養不夠?

他說「很多研究發現,小孩吃素沒有問題(不會營養不夠)」。

 

最後他說「吃肉,把這麼多動物關起來,是非常暴力的。從道德觀點來看,應該也是要植物性飲食」

 

因為歐于菁師姊,認識高雄一對營養師夫妻王煥森、黃美樺,我告知他們有這場演講,美樺特別從高雄上來參加,非常用心。

 

這次邀請坎貝爾博士的,是喜悅診所的創辦人,他也是這場講座的翻譯。

晚上他邀請幾位朋友,和坎貝爾博士夫婦一起用餐,托邱雪婷營養師的安排,我也參加。

這天有幾位貴賓,包括時報出版的董事長趙政岷、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榮岳夫婦,台安醫院醫師吳憲林,還有《全植食尚》品牌的LindaAnneLeslie三位女孩,以及營養師MIA高韻均,她出過一本書《我救回我自己》,她們都積極推素。另外也有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的工作人員張依平。

 

晚餐地點包場《元禾食堂》,店長是蕭煜達,女老闆也參與餐會。

後來才知道,《元禾食堂》和《穗科》是關係企業,都是排隊名店,很多葷食者都來捧場。

 

最後,我也簡短訪問了坎貝爾博士。

 

感恩邱雪婷營養師邀約晚餐,三年前,《和平飲食》作者塔托博士(Will Tuttle)來台灣演講,也是她邀約我當主持人。

塔托博士和坎貝爾博士,可以說是全世界推素的重量級人物,感恩雪婷師姊給我這麼好的因緣。

雪婷師姊是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的秘書長,在美國拿到營養學博士,這天她也協助坎貝爾博士翻譯。

http://www.daai.tv/daai-web/news/content.php?id=1001467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