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浴佛擔任司儀(合影與其他)(2018.05.13)

 

今天(2018.05.13)是母親節、佛誕節,還有全球慈濟日,屏東場的浴佛我擔任司儀。

 

父親是屏東潮州人,我又在屏東念書五年、推動慈青,對屏東有一份更深刻的感情。

昨天就趕到屏東下午彩排,晚上住在屏東分會,上次住屏東分會是2010年,八八水災後,慈濟援建百合部落的永久屋,我和莎嬤勒擔任主持人,前一天住在分會。

 

昨晚一到分會,就遇到王來香師姑,他是邱國氣師兄的母親,好久沒遇到她了,更久沒遇到的是見慧師父,早年參加慈青的時候,見慧師父還有法明師父照顧我很多,結了很好的緣。見慧師父說,知道我來住分會讓他非常開心。

 

昨天我是搭高鐵再轉台鐵到屏東,而今天原本想搭三點多從屏東到台北的普悠瑪(不到四小時就到台北),但可能因為母親節,非常非常非常難訂票,網路訂了一個多禮拜,都沒有下午的班次,不然就是要坐七個多小時的莒光號。

還好今天到火車站一問,竟然兩點零五分的自強號有空位,很幸運。

屏東到高雄很多空位,高雄後人越來越多,用水泄不通形容絕對不誇張,人多到車廂內覺得悶熱,想上洗手間都先忍住。一直到新竹人才稍微少一點,但走道上還是站了許多人。

這班車要五個半小時,還好一路上可以用筆電整理今天浴佛的照片與資料,分秒不空過,不過可能乘客太多,延遲15分鐘才到,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將近六小時的搭車經驗了。

 

今天,阿姆(父親堂哥的太太)來參加浴佛,帶了素卷給我,秀蘭師姑帶了芒果給我,還有志工給我的飯糰與包子。

 

這幾天感恩葉玲琬師姑、徐英桃師姊和先生(運輸機的維修員)、東憲,以及吳淑華、林秀靜師姊接送,這也才知道,五年前主持浴佛後,也是她們兩位送我到高雄的高鐵站。

淑華和秀靜她們今天幫我準備了午餐,還買了好甜的鳳梨,巧的是,她們認識表姊倪孟紹。

加上鳳梨,今天真的是大豐收。

 

這兩天和許多人合影,包括活動組的謝東憲、韓碧珠師姊、麗香師姑,昨天也才知道她是黃明月師姐的姊姊。昨晚我們去了一家好吃的蔬食店詩多蕾,紅咖哩媽媽麵、滿特別的。

 

合影的還有屏東農專青橄社的學姊馮桂燕、屏東農專學長陳潁茂,以及真善美志工。

慈青一郎、喬雯、邱芬琪、林華明、鄭秋成,還有我覺得最打拼付出的賴松勇師兄。

最意外的是看到邱國力,他和邱國氣是兄弟,我第一次參加慈青生活營的時候和國力同組、還同一間寢室。他目前在師大教書,十多年沒遇到他,非常開心。

這天還有屏科大。農業系的尼泊爾學生,以及富田國小棒球隊參加。

 

這天來採訪的同事是李佳欣、王昭中、駕駛阿禧,也把握機會和他們合影。

 

外面的環保與蔬食博覽會,有一個「水立方」,以寶特瓶代表地球的水量,原設計作者是陳哲霖師兄。縣長也特別去參觀。

 

八點在台北火車站、捷運站,看到很多參加中正紀念堂浴佛大典的志工,出捷運還遇到參加完浴佛的東玫,真棒!希望全球二十多萬人的虔誠心念,讓災難遠離。

 

回到家快九點才用餐,還好火車上吃了一整顆鳳梨,不會餓。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1 (6).jpg

1 (7).jpg

1 (8).JPG

1 (9).JPG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2 (5).JPG

2 (6).JPG

2 (7).JPG

2 (8).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3 (5).JPG

5 (1).JPG

5 (2).JPG

5 (3).JPG

5 (4).JPG

5 (5).JPG

5 (6).JPG

5 (7).JPG

5 (8).JPG

5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