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山高中演講(2018.05.22)

台北市文山區的東山高中,每年都會到花蓮靜思堂,參加「慈濟大學人文課程研習營」。

這是他們第13次舉辦研習營,我是第9度來演講,感恩東山高中還有教聯會老師,持續給我機會和大家結好緣。
感恩東山高中和延平高中,十多年來,都帶畢業生到花蓮來趟「人文之旅」。
這次是國三剛參加完會考的學生,年紀和吉宗一樣大,學生有301位,加上老師和隊輔大概350人。
我的題目和去年不同,今年分享的是「主播台下更精彩」,談行善與行孝,我一樣唱歌出場,講了一個小時。
大家給我的回饋非常棒,大概95%都非常專心,許多影片也讓大家開懷燦笑,希望在輕鬆當中傳遞一些好的觀念。最後也跟大家自拍。

這天,也遇到陳乃裕老師。
因為他的因緣我才參加慈濟,25年前,我在台下聽他上課,現在,老師在台下聽我分享,給我鼓勵。
照片感恩顏淑婧、鄧建中提供,好幾張照片都好喜歡。

《趕不上火車》
這天下班後,搭太魯閣號到花蓮,回程也是太魯閣號。
我講到晚上六點,火車是六點十八分,如果我講完立刻離開,綽綽有餘。
但是我去向淑婧師姊、建中師兄拷貝照片,耽擱了幾分鐘。
教聯會好幾位老師都替我擔心趕不上火車,有的幫我拿電腦包,有的幫我拿便當,還有的幫我拿鞋子,結果我衝到斜坡道要坐車的時候,才發現鞋子不知道在哪,又衝回去找,一來一往後就錯過了時間。
後來搭乘晚一個小時的自強號回台北,大概比原來的時間多一個半小時,還好火車上空位很多,一路坐回台北。
為了拷貝照片錯過火車時間,這還是第一次。讓好幾位老師為我緊張,真不好意思。

我每場演講和主持,都會向志工拷貝照片,感恩他們幫我留紀錄。

1 (1).jpg

1 (2).jpg

2 (1).jpg

2 (2).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4 (4).jpg

4 (5).jpg

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