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演講(2018.05.23)

今天(2018.05.23)下午到實踐大學演講。

這是我14年來,在林小鶯老師開的「人文素養與生命關懷課程」演講,累計講了27次,除了上學期,小鶯老師微恙請假以外,好像沒有一個學期缺席過。

小鶯老師說,大概有五位講師,她每個學期都邀請,包括我在內。
今天的題目是「主播台下更精采」,談行善與行孝,講了將近一百分鐘。學生大約55人。

一開始電腦就出狀況,把隨身碟插到講桌的電腦後,運作速度很慢,幾乎是當機,接我的筆電也不行。
助理總共找來兩位行政人員都無法解決,我還請他們再拿一台投影機過來。

在沒有任何畫面的情況下,我分享三度前往北朝鮮採訪的經歷。
講了三十五分鐘、弄了半天後,電腦重開機才恢復正常。

演講完,到圖書館歸還借閱的演講CD,順便接小妹下班,然後又接太太下班,然後再接吉辰補習班下課。今天是講師,也是司機。

《狀況頻傳》
最近四天內的演講與主持有不少狀況。
除了今天演講時電腦當機以外,還有昨天搭不上火車,以及週日在彰化靜思堂主持新書發表會,結果滑鼠、滑鼠墊、書籍和資料板都忘在會場。
演講中電腦當機半小時,第一次;演講結束錯過班車,第一次;演講遺漏那麼多東西,印象中也是第一次。
四天內的演講與主持發生三起第一次,真的罕見。好特別的回憶。

2.JPG

4.jpg

IMG_6609.JPG

IMG_66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