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戒治所浴佛主持(2018.05.18)

上週五(2018.05.18)下午,到新店戒治所主持浴佛。
幾天前,才主持屏東場的浴佛,所以流程不陌生。

慈濟志工在這裡互動十多年,最早是戒治所邀請許榮祥師兄舉辦讀書會,接著邀請音樂老師春美師姊,教大家陶笛。

陳耀謙所長發現,只要慈濟志工來上課,「同學」的情緒特別穩定。
所以這次邀請慈濟志工,舉辦全戒治所浴佛,這是新店戒治所的第一次。志工以前舉辦都只是小型浴佛。
早上浴佛竹琪主持,下午竹琪請我幫忙。
戒治所大約八百多人,分兩場舉辦,有些人因疾病等因素無法參加。
每一場有接近四百位「同學」浴佛。
春美師姊很用心,司儀稿都寫好、列印,而且還把字體放大給我們。

這天大約有七十位志工來幫忙,早上場,大愛台鼓隊來助緣,下午是內湖區鼓隊來助緣。

除了浴佛,也有孝順有關的手語演繹,以及「同學」們的熱門音樂演唱。
我最後問大家曾經向媽媽說過「我愛您」的,大約一成的人舉手,最後我就帶動所有人大喊三次「媽媽,我愛您」,大家說得很大聲,應該是真的有許多對媽媽的懺悔與感恩。

這天有一位志工陳岳良,他曾經是「同學」,因為遇到慈濟,生命有了轉變。
這天他遇到以前的「同學」,他已經可以自由進出,但是他的「同學」還在這裡,讓他感觸良多。關鍵就在於他遇到了慈濟。
之前大愛新聞曾經報導過他的故事,當時我看到就很感動。

浴佛最後邀請文素珍師姊還有牛成德師兄祝福。
每位「同學」離開的時候,我雙手合十彎腰祝福。
看得出來,有不少「同學」是非常感動的。

照片感恩葉素貞、林淑真提供。

我之前也去過金門監獄、彰化監獄、台中看守所演講,這是我第一次在新店戒治所主持。

1.jpg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3 (1).jpg

3 (2).jpg

4 (1).jpg

4 (3).jpg

IMG_6278.JPG

IMG_62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