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加拿大西多倫多聯絡處分享(2018.07.07)

昨天(2018.07.07)早上,離開尼加拉瓜大瀑布後,就前往多倫多,路程一個半小時。
到多倫多先遊船,看看這個城市的美麗天際線,然後參觀CN塔鳥瞰多倫多,還有參觀水族館,但是這兩個行程我們都沒有參加,也因此,志工提前來接我們。

接我們的兩位志工,一位是唐嘉濱師兄,一位是李慧芳師姊。
慧芳師姊之前在台灣是在醫院做研究工作,唐師兄是化學方面的博士,曾經在中科院工作。他在以色列讀博士,老師有五位諾貝爾獎得主,口試委員也有一位是諾貝爾獎得主。

CN塔旁邊就是職棒球場(藍鳥隊主場,可容納六萬人),這天晚上是藍鳥對紐約洋基,唐師兄說路上看到好多掛著紐約車牌的車輛,應該都是專程來加油的。
最後藍鳥隊以6比2打贏洋基。

他們開車帶我們到唐人街繞一圈,也看了隔天要發放熱食的地方。
這是一個百年歷史的基督教機構(ehm),慈濟定期來發送熱食。
別的團體可能只是提供三明治,但是慈濟供應熱食、熱湯還有咖啡,而且很恭敬的送給每位街友,所以這個基督教機構非常認同慈濟,長期和慈濟合作。

抵達慈濟西多倫多聯絡處,志工已經準備好晚餐,一人帶一道菜,每道菜都好吃,這是我們這趟旅行吃得最豐盛的一餐。
莊師兄還給吉宗、吉辰看冬天的尼加拉瓜把大瀑布,結冰的瀑布一樣很美。
他們隔天要到尼加拉瓜大瀑布這裡開茶會。

晚上七點半分享,我的題目一樣是「好心好願轉好命」,感恩大家多給我40分鐘,總共講了160分鐘。
這天北多倫多的志工也過來參加,總共約55人。
感恩慈濟加拿大副執行長莊立仁師兄的邀請。他在臉書上看到我在香港還有紐約演講,知道我要到多倫多就邀請我和大家分享。

不好意思讓吉宗、吉辰一直跟著聽我演講,所以他們和大家打完招呼後,師姊就送他們到附近的Shopping Mall逛,這是多倫多第二大的Shopping Mall,資菁說許多品牌比台灣便宜很多。逛完後她們先回旅館。

我們入住的飯店就在機場、也在聯絡處附近,分享結束後,由莊立仁師兄,和他的師姊送我回飯店。還把這天的佳餚打包,讓我們當隔天的早餐,真棒!
這是我這趟旅行的第三場演講,也是我第一次在加拿大演講,感恩大家給我機會、也給我很多的回饋。

照片感恩王耀明師兄提供。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2 (5).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3 (5).JPG

3 (6).JPG

3 (7).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4 (4).JPG

4 (5).JPG

4 (6).JPG

4 (7).JPG

4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