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亞美18日遊)(23)(腳扭傷骨折、貴賓級待遇)

旅遊第十五天(2018.07.13)在紐約自由行,資菁和吉宗、吉辰逛大都會博物館,我則走布魯克林大橋、中國城、911紀念館、雀兒喜市場還有鐵道公園。

晚上八點看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我們約七點半在劇院門口碰面。
雖然我們前兩天到時代廣場時,已經先來換票,但我沒有記住確切的地點,我又沒有網路,只能憑印象尋找。
當時快七點半,怕晚到,就在時代廣場用跑的繞了好幾條街道,結果從行人道跨到馬路時,在一個高低落差處扭到,扭得很大力,忍痛、跛腳繼續跑,終於找到劇院,晚到五分鐘。

到劇院的時候,腳已經腫了,我只好把腳放在資菁的腿上消腫,但是這個畫面很奇怪,只好蓋上薄外套。
雖然腳痛,心中卻感恩整個行程順利,全家一起看到《獅子王》了。
散場的時候,劇院人員看到我一跛一跛,請我先坐著,等大家離開後,帶我們坐電梯下樓。

本來我們到紐約自由行,都是搭巴士回新澤西,但是我已經不太能走路,就叫UBER,司機來自烏茲別克,一路上也聊得愉快。
到慮瑢媽家晚上十二點,慮瑢媽請一位周美中醫師來針灸,扎十針後有消腫,加上慮瑢媽家裡有雲南白藥,塗抹後包上保鮮膜、穿上襪子,就在客廳入睡。
非常感恩這位女中醫,她不但半夜十二點來幫我針灸,還不收費。

隔天,黃蕙媺老師、還有金繼開師兄先來幫我們載運行李,黃老師知道我腳扭傷,也帶來家裡的雲南白藥噴劑,以及冰過的「左手香」讓我冰敷。

因為腳傷,隔天在新澤西分會的演講只好坐著。
午餐後,我們到紐約的JFK機場,志工事先幫我申請輪椅服務,結果通關非常快速。
從紐約到日本、日本到香港,搭乘全日空班機,香港回台灣搭乘華航。
一路上都有人幫我推輪椅,而且都是快速通關,滿特別的體驗。
上飛機時,我們比商務艙的客人更早進飛機,享受VIP的待遇。
只不過下飛機時,我們最晚下機,還好我們通關比別人快。

吉宗吉辰也因此要推更多的行李、有時候也幫我推輪椅,資菁則幫我噴雲南白藥,空姐也給我們退燒用的冰敷袋,順利撐回台灣(16號晚上)。
因為我坐輪椅,因此有許多「坐輪椅的視角」。

※痛而不苦
雖然受傷,但我一直很感恩,美國行的最後一個晚上才受傷,沒有影響到整個行程。
尤其感恩的是,受傷這天,我大概走了七個小時的路,逛了許多地方以後才受傷。
而且有中醫晚上十二點來幫我針灸,一路上有許多人的幫忙。
也因為這次受傷,我更感恩我的腳,讓我走到許多地方演講,讓我和許多人結好緣。
這次受傷,雖然「痛」卻「不苦」。
「痛而不苦」,也就不是「痛苦」了。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1 (6).JPG

1 (7).JPG

1 (8).jpg

1 (9).jpg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2 (5).jpg

2 (6).JPG

2 (7).JPG

2 (8).JPG

2 (9).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3 (5).JPG

3 (6).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