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的育兒日記(明池二日遊)

昨天和今天(2018.08.05),和明蕙與桂君一家人,到宜蘭明池。
我們從台北出發,和他們在宜蘭大同鄉的一處加油站集合,沒想到一下車就看到大愛新聞採訪車,遇到同事志怡和略家,他們要到武陵農場採訪。哈哈!真巧!
和明蕙、桂君碰面後,就開車上山到明池,我們三個家庭都是第一次造訪,海拔1150公尺。
一到明池山莊,先去逛明池,這裡的門票不便宜,成人假日要120元,還好房客免費。
由於我腳還是不太方便,盡量坐輪椅或用拐杖,只是這個拐杖是小朋友的高度,無法使用。感謝這兩天,康浩揚、吉宗和吉辰幫我推輪椅。
有些路面凹凸不平,包括石其翰也會幫我拿輪椅,甚至還要想辦法如何把輪椅運出旋轉門。當我沒有坐輪椅、用拐杖的時候,好像也變成了小朋友的玩具。
這幾天大部分都是吉辰,還有明蕙老公石喚文拍照,石爸是專業導遊、拍照很棒,而我坐在池邊,當然也要拿起相機拍個幾張。
逛完明池,大家才在房間煮麵當午餐。
晚餐和早餐都在飯店餐廳,這裡對素食者來說相當友善,晚餐的桌菜、素食很多,早餐的素食也很多。
晚餐後,旁邊有現場演奏,一位小姐拉大提琴還有吹陶笛,非常好聽,我大概聽了快一小時,當然也有打賞鼓勵。
這次我們租了兩間三大床的房間,本來想男生一間、女生一間,結果在小朋友的要求下,小朋友一間、大人一間,後來我們答應他們的條件是「手機交給我們」,宵夜後,他們也很乖的陸續「繳械」。
這次的聚會,主要是歡送其翰,他是花蓮慈中的交換學生,即將到美國一年。
桂君向我要了很多我們出遊的照片,輯錄成冊,我也當場用電腦轉到電視播放出來。大家也寫了卡片送給其翰。
吉宗的卡片最「坦白」,他說「我不知道要跟你說什麼,因為這是我媽媽教我寫的」,不過後來才發現他做了藏頭詩「其翰加油!」
今天早餐後,我們先在神木下合影。明池神木高31公尺,大約1500歲。
21公里外是馬告生態園區,這裡有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可惜沒有前往。拍完合照,我就回飯店讓腳多休息,他們則繼續逛明池。十一點離開飯店,他們往東經過宜蘭回花蓮,我們則往西經過桃園回台北。在大溪買了滷豆干還有「陳師兄素肉圓」當午餐,素肉圓很好吃。

這幾天台灣很熱,甚至有些地方到39度,上山避暑還不錯,晚上飯店沒有冷氣,還覺得有些涼意。

●有關交通
昨天早上七點,從家裡出發。
結果我走錯一個匝道,多花了十五分鐘,然後一高轉二高、二高接國道五號都大排長龍,不知道雪山隧道會塞車多久,因此先在石碇交流道上洗手間,沒想到從石碇交流道出來後要繞一大圈才能上匝道,這一晃多了一個半小時。上了石碇交流道還是塞車,到雪山隧道入口一個小時。從家裡出發到宜蘭大同鄉的加油站,約四小時十分。
塞車到怕,因此今天不想走雪隧,改往桃園的方向走,這也是我第一次走北橫。
結果,開車十分鐘就進入「桃園市」。接著是四十分鐘彎曲的山區小路,之後才有雙向道。
從明池到桃園大溪兩個小時,在大溪買完滷豆干回家,開車約五十分鐘。
也就是,從明池到家大約四小時十分,只有小部分路段塞車,覺得比走雪隧、塞在車陣中好多了。
也感恩右腳靈活,來回開車都沒有問題。

1 (1).JPG

1 (2).JPG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2 (5).JPG

2 (6).JPG

2 (7).JPG

2 (8).JPG

2 (9).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3 (5).jpg

3 (6).jpg

3 (7).jpg

3 (8).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4 (4).jpg

4 (5).jpg

4 (6).jpg

4 (7).jpg

5 (1).JPG

5 (2).jpg

5 (3).JPG

5 (4).jpg

5 (5).JPG

5 (6).JPG

6 (1).JPG

6 (2).JPG

7.JPG

8 (1).jpg

8 (2).JPG

8 (3).JPG

9 (1).JPG

9 (3).JPG

9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