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分享(高屏兩日小旅行)(2018.10) 

 

上週五(2018.10.19),播完新聞就和資菁搭高鐵南下,在高雄高鐵站租車(1500c.c)後前往屏東,探視阿富叔叔。

 

阿富叔叔身心有狀況,這天我們到醫院、法院、鄉公所、縣政府,幫阿富叔叔辦一些事情。很感恩秀蘭師姑長期關懷阿富叔叔。

事情辦好後再趕到高雄,和營養師夫妻王煥森、黃美樺用餐,地點是和合樂屋,這是歐于菁師姐推薦的素食餐廳。

這間日式料理的素食餐廳,剛開始客人不多,于菁師姊常常去捧場,還鼓勵老闆一定要堅持下去,到現在,生意非常好,高朋滿座。可惜于菁師姊在花蓮參加靜思生活營。

這間餐廳有許多創意料理,最特別的是芋頭壽司,還有番茄握壽司,看起來像鮪魚,其實是番茄,裡面還包了紫蘇葉。

而前兩天(2018.10.17),煥森和美樺到台北,我主持完簡守信院長的新書發表會後,晚上也與他們聚餐。

 

享用完素食的日本料理後,和資菁的朋友李凱斌醫師,與他的夫人「續攤」吃點心。

 

晚上我們住在捷絲旅飯店中正店,之前全家來住過,覺得不錯。

這天房價2088元,剛好有打折1698元,然後我訂購的網站,可能是之前訂香港飯店有積點,扣掉積點後只要761元,房間還有像溫泉的浴缸、同時附早餐。

這間晶華麗晶集團經營的飯店,早餐的素食也很好吃。

 

隔天太太北上到新竹參加同學會,我則請達宏與麗如來接我,參加屏東慈青25周年慶。

之前主持他們的婚禮,時間好快,他們的小孩林梓宥、林子涵好大了,活潑可愛。

慈青活動結束前,梓宥說想到我們的母校屏東科技大學看看,我托他的福氣,一起前往。

這次走新開的路,直接到學校大門口,從屏東過來大概可以省下二十分鐘的時間,這還是我第一次走這條路,覺得新奇。

聽達宏說才知道,現在學校還有賣「醬油冰淇淋」,屏科大的薄鹽醬油非常有名,就用醬油做冰淇淋,鹹鹹甜甜,真好吃。

之後就進校園看看,多了好多新建築,宿舍也都有了冷氣。

可惜這天陰陰的,沒有拍照,但是很多回憶浮上心頭。

我在這裡讀書五年,拍了無數照片,被拿來做明信片、T恤、書籤,也用在學校刊物與畢業紀念冊上,甚至行政大樓裡面的大幅照片也是我拍攝。

在這裡參加青橄社(原住民服務社)、成立慈青社,屏科大是我懷念特別多的學校。

回程,達宏送我去坐高鐵。

我們有一天不在家,對吉宗吉辰來說,就是兒童節了。  

1 (1).JPG

1 (2).JPG

2 (1).jpg

2 (2).JPG

2 (3).JPG

3 (1).JPG

3 (2).JPG

4 (1).JPG

4 (2).JPG

5 (1).JPG

5 (2).JPG

6 (1).JPG

6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