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寒冬送暖(5)(雪落下的聲音)

昨天(2019.01.16)從貴陽返台,從貴州飛回台灣兩個半小時,但是從台灣到貴州三小時。

進入海關後大約半小時,宗教處同仁世軍就傳來消息說「貴陽下雪了!」。

登機口前面有大片玻璃,大家趕快賞雪。看得到卻摸不著。
剛開始,很明顯看到降的是「雪花」與「雪片」,一片一片飄落很美,大家拿起手機和相機拍照、錄影。
當時讓我想起一首歌曲,電視劇《延禧攻略》的「雪落下的聲音」。
我曾在紐約遇到大雪,在陽明山遇過飄雪(冰霰),除非暴風雪,不然降雪應該是沒有聲音的。
但為何聽到雪落的聲音呢?這當然是一種心境上的形容。

不過,我還真的聽到了聲音!
接受我們助學金的小朋友,可能不再望雪興嘆,因為他知道未來是有希望的,他可能看著雪,許下新學期的目標。
而接受我們衣物和毛毯的鄉親,可能也低喃「今晚終於能夠溫暖睡個好覺了!」

這份全球慈濟人的祝福,讓雪落下的聲音不是喟嘆,而是感恩與祝福。
我把拍攝到的畫面與您分享,這次還看到一個特別的景象,就是噴灑除雪劑,幫機翼除雪,也防止再次積雪或結冰。坐在飛機裡面看到除雪過程,這還是頭一遭。

影片您可以自己搭配「雪落下的聲音」這首歌曲,可能會更有感覺。
當然,搭配慈濟歌選「心願」會很有意境。

※雪落下的聲音
輕輕,落在我掌心,靜靜,在掌中結冰。
相逢,是前世註定,痛並,把快樂嘗盡。
明明,話那麼寒心,假裝,那只是叮嚀。
淚盡,也不能相信,此生,如紙般薄命。
我慢慢地聽,雪落下的聲音,閉著眼睛幻想它不會停,
你沒辦法靠近,決不是太薄情,只是貪戀窗外好風景。
我慢慢地品,雪落下的聲音,彷彿是你貼著我叫卿卿,
睜開了眼睛,漫天的雪無情,誰來賠這一生 好光景。

※心願
美哉慈濟人 宇宙為胸襟 海內存知己 天涯若比鄰 
善哉慈濟人 嚴冬化陽春 行貫菩薩道 喜捨無遠近 
我們今天 相約在這一刻 聚會在愛的地球村 
一起為全人類 默默的在祈求 走上平安路 
我們今天 相約在這一刻 聚會在愛的地球村 
一起為全世界 默默的在祈求 迎向幸福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