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好願轉好命(98)(昭君的米飯實驗)

美國慈濟志工葉昭君,做了一個米飯的實驗,我常在演講中播放她這「兩罐飯」的照片。

《起源》
2004年,我到洛杉磯演講,提到日本江本勝博士做的「水結晶」實驗,還有我自己做的「飯的實驗」,昭君聽我的演講後,從6月13號開始做「飯的實驗」。

2011年,我再到洛杉磯演講還有主持晚會,昭君說她做了「飯的實驗」,讓我很驚訝,請她拍照給我。
當時,這兩罐飯已經放了七年,只因為頭一年接觸不同的字,還有後來接觸照片與否,顏色竟然天差地別。
一罐飯的上面放了字條寫著「歡喜」(以下簡稱歡喜飯),另一罐飯的字條寫著「悲傷」(簡稱悲傷飯)。
結果放了七年的「歡喜飯」略有溼度、淡金黃色,外觀完整、粒粒分明;「悲傷飯」略有溼度、棕黑色,外觀變形、有些飯粒黏在一起。

《放了15年的飯》
前陣子(2019年二月),我心血來潮問昭君這兩罐飯是否還在?結果這兩罐飯還在,放了快15 年,我請她再拍照寄給我。
「歡喜飯」從七年前的淡金黃色,變成金黃(琥珀)色,水分褪去,依然粒粒分明;而「悲傷飯」從棕黑色變成亮黑色,仍有溼度,部分黏在一起。
煮熟快15年的飯,沒有冷凍、沒有乾燥劑,放在常溫下竟然沒有腐爛、沒有發霉,一罐還變成金黃(琥珀)色,真不可思議。

昭君說,這兩罐飯最初放在她租屋處。
剛開始,兩罐飯的上面放著「歡喜」與「悲傷」字條,「歡喜飯」旁邊是歡喜佛像,還有證嚴上人法相,「悲傷飯」旁邊是她侄子的相片。
2005年七月她搬家,罐子上面沒有再放字條,而「歡喜飯」旁邊依然擺放著歡喜佛像,還有證嚴上人法照;「悲傷飯」旁邊則沒有任何照片。
這時,兩罐飯的上面放了靜思精舍照片,前面放著上人法相、皈依證,以及有個「善」字的卡片。
「歡喜飯」從淡金黃色慢慢變成金黃(琥珀)色,「悲傷飯」從棕黑色變成亮黑色。

《環境的正能量》
我的解讀是,在第一時間,飯的上面放著不同的字,就決定飯的顏色。
「歡喜飯」不只置放「歡喜」字條,也接近佛像與證嚴上人法相,接觸好的磁場、浸潤在佛光當中,所以從淡金黃色變成金黃(琥珀)色。
而呈現棕黑色的「悲傷飯」,後來放了靜思精舍照片,前面有證嚴上人法照以及皈依證,接觸到善的能量,因此變成亮黑色。

我另外一個解讀是,一開始接觸到不同的字,就好比我們的「一念無明」(註),讓人後來有不同的膚色、業報與際遇,但是後來向上、向善,接觸好的環境,就可能改變命運。
黑色那罐飯,就像南非的慈濟志工。
黑菩薩生活艱困,但是接觸慈濟後懂得感恩、歡喜付出,改變了命運,是「貧中之富」的典範。
他們皮膚黝黑,卻在南非這塊土地閃閃發亮,宛如黑鑽石。

我演講常提到蔡天勝師兄的故事,他的故事也被拍成大愛劇場《破浪而出》。
蔡天勝師兄吸毒販毒,十多年來多次進出監獄,甚至被判無期徒刑。
後來在監獄看到《了凡四訓》還有《慈濟月刊》,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他說他很多「同學」暴斃,可是為何他可以變好?
他說:「因為我跟一群好人在一起,所以我的生命就越來越好。」
他參加慈濟,扭轉自己的命運。
當志工,就是把自已放到跟一群好人在一起,這是最好的改命方法。
有一句話說「蓬生麻中,不扶自直」,就是形容環境的影響,當然,比環境更重要的是心境。
我覺得心境比環境的影響更大,如果心想好意、發好願、以佛心看人,那是最大的自我加持、那是最大的正能量。正能量其實來自內心,之前我也曾說過「能量來自心量」,改風水不如汲法水啊!
證嚴上人也說:「不是沒有命理、不是沒有地理,但重要的是心理」,一切惟心造。

《昭君的心得》
昭君透過這個實驗,她也說接觸好的環境非常重要。
她說之前其它實驗的米飯,不管是接觸正面或負面的字,不管放置的地點如何,都已經腐爛。只是,接觸正面字眼的米飯,腐爛的時間延長許多!
不同環境的能量還有影響力是不同的,正能量越大自然影響力也大,即使你什麼都沒做,光是在那個環境就不一樣了!

《我做的飯實驗》
昭君聽我演講,知道我做飯的實驗後也開始嘗試,而我當時做的是什麼實驗呢?
2003年爆發SARS疫情,全球700多人喪命,台灣也有81人往生,當時大家出門都戴口罩,N95口罩更是缺貨,當時可以說是陷入「人怕人」的恐慌。
在SARS期間,我把煮熟的米飯,放到兩個玻璃罐,一罐飯的外面貼字寫著「SARS」一罐寫著「RASS」,字一模一樣只是順序不同。兩罐飯的受光面積一樣、擺放的地點也相同,各方面的條件都一樣。
但是,貼著「SARS」那罐飯,隔天出現像病毒一樣的黑點,貼著「RASS」的那罐幾乎沒有,我看了嚇一跳。當時大家聽到「SARS」就擔心害怕,好像已經變成一種可怕的磁場。
那陣子,慈濟在公園、學校、警察局、機關團體舉辦祈福會,希望善的共振,讓「瘟疫」遠離,當時播放的音樂有三首:「祈禱」、「誠心祈三願」、「愛灑人間」。
所以我另外做了對照組,兩罐飯都貼「SARS」,一罐不理它,一罐不斷聽這三首歌。
結果,聽歌的飯爛得很慢,沒聽的飯很快就腐爛。

當時證嚴上人呼籲大家「齋戒茹素」,慈濟志工也很努力的推動,甚至提供學校和機關團體免費的素便當,所以我又做了一個實驗。
一罐貼「吃素」一罐貼「吃肉」,結果都有黑點,但是貼「吃肉」的黑點多得多。

然後,我又突發奇想讓兩罐飯看電視。
一罐看大愛台,一罐看某電視台,結果五天後,看大愛台那罐飯幾乎沒有黑點,但是另外一罐飯,黑點一大塊。
煮熟的飯和米不一樣,理論上煮熟的飯是沒有生命的,連沒有生命的飯都可以感受到大愛台的正能量。
所以看大愛台不只淨化心靈,也提升身體的正能量,讓我們更健康。

《最不可思議的實驗》
台北慈濟醫院還在施工時,我在臨時餐廳演講,記得對象是社區志工(還是大愛媽媽?),大約六、七十人。

我請她們對兩罐飯發出意念,一個咒罵它,想著恨你、討厭你、你很醜;另一罐飯,發出我愛你、祝福你、你好美的意念。
大家沒有碰觸、沒有講話,就只是坐在椅子上發出意念,結果這兩罐飯擺放一陣子後,被咒罵的那罐飯化成黑水,被讚美祝福的那罐飯變成金黃色、粒粒分明。
有些可惜的是,當時這兩個罐子大小不一。
我為了做這些飯的實驗,買了許多筍子罐頭,吃完後用空罐做實驗,但是那天要出門演講前,沒有時間去買罐頭,只好利用兩個現成的罐頭來做,條件並非一致。

《期待您的加入》
當然這不是科學實驗,不是說我做了一百遍、或找了一百人做有相同結果,這只是一個有趣的個人實驗,但還是給大家參考。
邀請您加入這個實驗,期待瓶子和各方面的條件都要一致,也歡迎您把實驗結果寄給我。

 

1.jpg

2 (2).jpg

2 (3).jpg

5.jpg

6.jpg

7.jpg

8 (1).JPG

8 (2).JPG

8 (3).JPG

8 (4).JPG

8 (5).JPG

8 (6).JPG

9 (1).JPG

9 (2).JPG

9 (3).JPG

9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