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兩個巧遇、水準書局、接受訪問)

※巧遇張懿師兄
今天(2019.04.11)早上到台電演講,之後就從烏來到新店慈濟醫院,在星巴克喝咖啡,優化我週六演講要用的簡報,遇到幫我們裝潢家裡的設計師張懿師兄,他也是北區「鼓兒」的大師兄,他來中醫報到看健康。

※巧遇中醫陳舜鼎
而傍晚,在餐廳巧遇中醫師陳舜鼎。
他離開台北慈濟醫院多年,今天第一天回來,剛好就遇到他。

※水準書局
晚上,到水準書局拿預定的書。
水準書局號稱是台灣最便宜的書店,以前我常來這裡買書。
老闆曾大福有一個特色,你買一本書,他會鼓勵你買其他的書,然後用很便宜的價格賣給你,可是這些書通常是比較冷門,一般人比較不會有興趣的。
而今天,老闆沒有向我推銷書,但卻推銷他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我趕著要去接吉宗,一直脫不了身。

他對現在的媒體也有許多批評,但問到我在哪工作?我說大愛台,他和太太都非常讚歎大愛台。
老闆也認識德凡師父,甚至知道師父捐過骨髓。

聊天中我問老闆,前陣子蔡總統來過生意是否好一點?
他太太說人有變多一點,可是整體看書的人還是越來越少,我就提到四年前到日本的經驗。
很多人都說日本人愛看書,可是當時我在電車上,看書的人卻屈指可數,大部分都在滑手機。
老闆太太說她去日本也觀察到一樣的現象,她說不愛看書是全球趨勢。

※接受訪問談讀書
看書的人越來越少,更要鼓勵讀書風氣。
「檀施會」籌備一本和閱讀有關的專書,邀請大約二十人分享對讀書的看法。
期刊部的淑絹邀請我和大家分享,由吳立萍採訪(2019.04.02)。

這天也遇到基隆志工林秀華師姑,和她認識二十多年,剛認識資菁的時候,還跟秀華師姑一起吃飯。
而秀華師姑,最近帶了好幾批法師參觀大愛台,了解大愛台、了解歌仔戲傳法的節目《菩提禪心》。

1 (1).JPG

1 (3).JPG

1 (5).JPG

3.JPG

5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