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君一席話(楊定一博士談「好睡」)

長庚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楊定一,昨天(2019.05.04)來大愛台,在靜思書軒的心靈講座分享。
青兒邀請我當串場司儀,我也專心聆聽了這堂課,主題是「好睡」,這也是他新書的名字。分享我做的筆記。
今天播新聞,也播到博士的這場講座。

1. 前陣子生場大病,醫師說可能瞎掉。就用自己寫的《真原醫》方式來治療,包括斷食、生機飲食(大量吃素),當時好多專家說不可能恢復。
我想做一個「真原」病人,不要別人可憐你,而是充滿希望帶給周邊人,後來突然「看到」,醫師都說「奇蹟」。
2. 六十歲從來沒有病過,都是幫助別人,包括腫瘤、慢性病人等。這次自己體會肉體的痛苦。
3. 我頭痛到可能和生小孩一樣,但我很享受。身體痛的時候,看看痛往哪裡走,結果就不痛了。
體會到我們人來到地球都是痛苦、悲哀,因為我們是「摩擦」組合的。
4. 我們講睡眠,更大題目是「醒覺」,利用這個機會投入自己、往內,不管怎麼亂、不符合要求期待,我們這一生來是為了「醒覺」,沒醒來(往生)沒關係,但這生有個基礎。要有自信、勇氣。
5. 這一生醒不過來,但也有基礎,不要分心,心中不搖動,這生沒有第二個事情比這更重要,醒覺,這個題目更重要。
6. 青兒表示:上人眼睛開刀休息一個月,但是非洲三國遭重創,上人心急地說:閉著宛如看到地域,睜開眼人間面對很多人,要鼓舞大家送愛到非洲。 
7. 失眠是正常的,因為情緒不均衡。失眠帶給你很大的機會,反轉、反省,讓你知道你的生活不均衡。
8. 多吃素類的食物,多吃微量元素類的,很容易修正,沒有睡眠問題無法解決。
9. 負面就負面、睡不著覺,念頭轉變就是一把鎖匙,觀念轉變。
10. 要「清醒的睡」。
11. 一般睡眠學說的「深度睡眠」,當時我就認為這是錯的觀念。夢、是意識的下游。
透過情緒分析,來到問題的根、生命的根。
清醒的睡,睡眠是寶貴工具。
修正睡眠,意識轉變的工具、大工具。 
12. 把舌頭頂上顎,活躍副交感神經,手常常往外翻轉。 
13. 睡眠時間沒有標準,一般來說七到八小時。有些人可能需要九、十個小時。
14. 長期睡眠不好,可能壽命會短。 
15. 我們現在認為,一定要從晚睡到亮,其實三更半夜起來是正常的。 
16. 脊椎影響到睡眠,頸椎、腰椎都要調整。
17. 意識的力量很大,所以不要常常跟人講自己失眠,把它當沒有事情來看待。 
18. 一般人呼吸都用嘴巴,鼻子是呼吸,嘴巴吃飯喝水、溝通。
19. 每個人幾乎都有過敏,看鼻子形狀就知道有沒有鼻竇炎,國外還有花粉問題。
20. 飲食的過敏。小孩過敏鼻子塞住,就用嘴巴呼吸。
21. 壓力賀爾蒙。三十年接觸許多呼吸專家,到俄羅斯和生理科學大師,有許多和傳統不同的想法。
22. 嘴巴呼吸,二氧化碳降下來,二氧化碳降下來不是好事嗎?但是過度降下來,造成血的循環代謝問題。
氧氣(循環)要靠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太低放不出來就缺氧。 
23. 改變幾十年呼吸的習慣,包括過敏、鼻子發炎、慢性氣管炎、氣喘,用貼布貼住嘴巴,透過鼻子呼吸可改善。
24. 舌頭頂在上顎,呼吸拉長、橫膈膜呼吸,放鬆下來。
好多小朋友緊張,氣管炎、氣喘,重要場合緊張,用舌頭頂上顎,這是古人留下來的寶。做的時候感謝古人。
緊張時先調整一下,舌頭頂上顎。 
25. 夜裡的夢是小夢,白天是大夢。夜裡的夢比較容易注意到,白天的夢一般人看不到,顛倒。
我們的世界好真實,怎麼會是夢?
《時間的陷阱》提到,時空觀念是頭腦的觀念,其實沒有時間,時空是透過摩擦、動力,念頭的摩擦、比較,造成一個梯度。
動態讓我們頭腦神經以為有時間的觀念、時空的觀念,誤導我們一輩子, 認為這個空間是我們真實可以得到的,但不是,其實兆分之一都不到。
26. 夢是透過摩擦、二元對立、比較,造成一個虛的體,叫做我、你、他。
「你」、「他」要透過我才成立。要「參」。 
27. 在人間處理好多處境,造成虛的體,認為有一個東西叫夢。
夢有時幾秒鐘,有時候幾分鐘。 
28. 腦有很完整的淋巴系統。
29. 無夢深睡,體力從深睡補足。
30. 「無夢深睡」,醒覺是永恆的。「無夢深睡」沒有夢沒有念頭。
31. 今天晚上可以「參」,
32. 從修行的層面來說,現在是一個女士的年代。
女士尤其感情、情緒特別豐富。
修行最後是透過感受,把情緒感受變成工具,走得會比較快。 
33. 腰椎不舒服,之後可能轉移到頸椎、胸椎。 
34. 身心合一。觀念的轉變。
35. 「參」種種念頭。有一個大我、一個體、是主體,接下來沒有東西了。
主體、意識的根、大我,仔細觀察我是主體。
36. 「參」鎖住一個觀念,「我在」回到「知」、「覺」與「大我」。
37. 一個人有正向的念頭,可以影響周邊,帶著一把光,讓大家感受得到溫暖層面。
38. 客觀一點都不客觀,主觀一點都不主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