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素貞師姊,化恨為愛

台北松山區志工葉素貞師姊,故事被拍成大愛劇場《仙女不下凡》。
她的媽媽15歲生下了她。小學五年級,大約11、12歲時,她就被媽媽賣到桃園的酒家,她非常痛苦,痛恨媽媽。

以前她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有一次喝酒看電視,轉到大愛台看到上人開示,被上人溫柔的聲音吸引;隔幾天她又喝酒,希望再聽聽這溫柔的聲音,轉到了大愛台。從此接觸慈濟、投入志工行列,拿起照相機記錄人間美善。
但是加入慈濟十九年,她對媽媽的怨恨還是無法完全消除。

上週五(2019.05.31),慈濟志工到新店戒治所舉辦浴佛,葉素貞師姊是真善美志工,幫忙拍照。
浴佛之後是孝親活動,我主持的時候播放太太生產,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住小孩的影片,許多志工和收容人落淚。

http://abc8207.pixnet.net/blog/post/350381005-%E4%B8%BB%E6%92%AD%E7%9A%84%E8%82%B2%E5%85%92%E6%97%A5%E8%A8%98(%E5%A5%AE%E4%B8%8D%E9%A1%A7%E8%BA%AB%E3%80%81%E6%AF%8D%E6%84%9B%E5%81%89%E5%A4%A7)


午餐時間,和素貞師姊談話,才知道她無法原諒媽媽把她賣掉的過往。

下午主持的時候,我一樣播放資菁生產的畫面。
我說,在座各位大概都有好媽媽,但有些人也許沒有媽媽、也許媽媽對你不好,但此刻學習放下。
我就邀請素貞師姊上台,她馬上搖頭拒絕,我一度擔心她不上台,可是真的很巧,春美師姊就坐在她旁邊,鼓勵她上台,她也勉為其難的上台。
為何說很巧?因為春美師姊幾乎都在貴賓區陪伴所長、副所長和其他長官。
春美師姊說她也不知道為何,那時候卻走到另外一側坐在素貞師姊的旁邊,剛好鼓勵她上台。

素貞師姊上台後,真情流露,毫不保留訴說她的痛苦還有對媽媽的怨恨。
她說看到資菁生產的畫面,想到她的媽媽當時說不定也是忍受巨大痛苦,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來保住她。
只是她媽媽十五歲就生她,六十多年前,一個女孩要養一個小孩並不容易,或許環境逼迫不得不把她賣掉。但是這天她願意放下對媽媽的怨恨。

聽到素貞師姊的分享,好多志工和收容人、受刑人落淚,還有兩位收容人大聲鼓勵她。
春美師姊說,有一位收容人說要寫信給素貞師姊,問她如何能夠化恨為愛?

素貞師姊的「仙女不下凡」,是第一齣《長情劇展》,收視率非常高,感動許多人。
其實她還有很多故事與曲折與痛苦,無法在戲劇中呈現,《長情劇展》播出時,她對媽媽還懷著怨恨。
現在,對媽媽化恨為愛,她的故事可以說有一個更圓滿的結局了,很替她歡喜。
她在自己的臉書說:「原來放下就是放過自己,這幾天來,沉重的心慢慢遠離,身旁發生不愉快的是是非非也一併隨他去了,感恩你給我時間分享」

我們也稱呼素貞師姊為「仙女」,和仙女師姊聯絡後,她同意我把這段內容在志工早會報告,也可以在網路播放。
期待她的故事,給更多人啟示,讓更多人化解惡緣結善緣。
今天端午節播出這段影片,祝福素貞師姊,還有許多和素貞師姊有一樣遭遇的人。

影片有兩部分,第一部分有上字,第二部分沒上字。感恩王祝明拍攝。


《仙女不下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OAYUi5S4us&t=831s


讀國小五年級媽媽就把我賣掉,你們都說媽媽的母愛,我這一生沒有爸爸,我不知道什麼是母愛。
所以你們一直說母愛,我是剛剛看到銘均他的太太生產說的那些話,我才感覺到,雖然我對她(媽媽)、她當時,我真的無法體會她的心情。
來慈濟,這幾年才開始感覺到,也許當時有她的痛苦,一個十多歲的人,我現在已經六十四歲,六十多年前,一個女孩和人生小孩、沒有先生,她是和人的朋友生的,她當時一定很痛苦,她的環境所逼,也許她無法生活才想辦法把我賣掉,我一直痛苦痛苦。
真的我今天很感恩銘均給我看這段影片,原來我媽媽不一定當時十多歲生我,她心情和身體也是這樣難過。
我有四個小孩,小孩和我疏離,我才知道做媽媽很不簡單,不過,我之前都不知道說什麼,我只知道說我現在開始,我選擇原諒我的母親,不管她在還是不在,我從現在開始要化解掉(怨恨),我的心裡會和你們一樣媽媽是最好的,不像以前聽到有人說媽媽,那是你們家的事情。
你們還可以說媽媽我愛你、媽媽過來看你,我的媽媽過去只要我的錢。
我都說我的媽媽,喝我的血(吃我的皮)、啃我的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