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賑災(11)(蕭章艷的新聞)

這次到四川,很高興遇到蕭章艷,幫助她打開心門,我把它做成新聞,由李建寬幫忙剪接。

{###_daaitv/19/1770894312.flv_###}


四川大地震當時,是上課時間,學生死傷慘重,有數千人罹難。中國大陸實施一胎化,失去一個小孩,就是失去所有的小孩,許多父母到現在,還無法走出傷痛。志工在九嶺村,遇到一位媽媽蕭章艷,她的淚水沒有一天停止過,直到遇見慈濟人,她才打開心門破涕為笑,也加入志工行列。

(以下是內文)

志工在家訪途中,遇到一位愁容滿面的婦人。

(蕭章艷)
(口白:什麼也沒有 彩電(電視)冰箱家電全部都沒有 一樣都沒有)

她國小六年級的兒子,在地震中罹難,她非常自責。
志工邀請她到慈濟服務點,一路上不斷膚慰。

(志工倪銘均 與 蕭章艷)
(口白:家裡(經濟)條件 剛剛比較好的時候 他就這麼走了)

(志工倪銘均 與 蕭章艷)
(口白:今天如果妳的小孩 看到妳這麼難過 他會很難過 如果妳真的希望他很快樂的話
妳要快樂 他才會快樂 母子連心啊)

來到服務點,志工幫她裝了一個熱便當,這個便當她是伴著淚水吃下去的。

(蕭章艷 與 志工 羅素)
(口白:人家說學校很安全 為什麼我的孩子會死在學校裡面
這次地震太嚴重了 妳要這麼想 這是天災 多少的學校都垮了 醫院也垮了)

同樣失去兒子的大嬸,跑過來安慰她,希望她能夠走出傷痛。

(鄉親 廖昌會)
(口白:我兒子的照片 一張比一張笑得開心
這個是我兒子 這個也是我兒子
(照片中)我兒子都開心的笑 妳看大嬸 看到兒子笑 她的心也打開了)

在慈濟人的關懷下,小志工也懂得關懷別人,大家唱歌給她聽,每個人都給她一個擁抱,喊她一聲媽媽。

慈濟志工羅素
(口白:阿姨說她已經好久 沒有聽兒子或是女兒叫他媽媽了 誰願意來擁抱她)

志工也陪她回到地震當中,倒塌的學校現場。希望她釋放壓抑的情緒。

(慈濟志工 洪琇娥)
(口白:祝福媽媽永遠不要再哭泣了 趕快站起來)

離開學校,志工又陪伴她到兒子的墳墓,她兒子的墳墓在玉米田當中。

(蕭章艷)
(口白:你不用擔心媽媽 因為媽媽有這麼多哥哥姊姊陪在媽媽身邊 媽媽一定會快樂 你也要快樂)


(慈濟志工 倪銘均)
(口白:我們是來自台灣的佛教慈濟功德會 在這裡祝福你 雖然你在地震中罹難 但也希望你你能夠快去快回 再來慈濟跟媽媽一樣當個慈濟菩薩 希望你跟媽媽能夠在慈濟再相會)

回到服務點,小志工教她手語「人間有愛」,這時候,她終於露出笑容。
回家的路上,小志工一路上牽著她的手,希望當她的兒子和女兒。

回到倒塌的家,她終於說出這天的感受。

(蕭章艷)
(口白:遇到你們這些好心人 解開我的心結
讓我心裡真的好舒服好舒服
我覺得這一天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我現在一定要振作起來 重建我的家園 我一定要每天很快樂很高興 不辜負你們對我的期望)

隔天,她就到服務點當志工,幫助自己的鄉親。
她說要走出悲傷,讓天上的兒子也能夠快快樂樂。

大愛新聞 黃巳龍 四川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