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七十大壽

媽媽莫慶嵋,民國35年農曆九月十五出生,今年69歲。

因為習俗「過九不過十」,所以提前一年慶祝七十大壽。

本來媽媽說今年邀請舅舅阿姨一起慶生,後來又說明年。

叔叔說媽媽可能到了明年又說「過九不過十」而不辦,所以我們就想提前慶祝大壽。

而岳母幾個星期前上來台北,送媽媽戒指,也請資菁幫忙買新衣服,媽媽就表示「不然就今年舉辦」。

我和妹妹們悄悄進行,我掃描許多舊照片給小妹做影片,資菁和我找餐廳訂位,大妹買金飾;我們也聯絡表弟表妹們來參加,同時請在加拿大的大阿姨和大姨丈錄了一段話。

我提議慶生這天(2015.10.09)下午,可以先到攝影棚拍攝全家福照,讓媽媽梳化妝,剛好參加晚上的壽宴。

拍完照我先到餐廳準備,嘉銘和小妹載媽媽和叔叔到餐廳。

媽媽一進來,晚輩們就列隊歡迎說「生日快樂!」讓媽媽又驚又喜。

宴席到一半,我和妹妹弟弟們上台敬酒,也分享籌備過程的艱辛。

我們一直叮嚀長輩不要讓媽媽知道這天的壽宴,結果大阿姨前一天從加拿大打電話來祝賀生日,大姨丈隔天早上也打電話過來。

小妹自己也說溜嘴,說這天要拿東西給圓圓(表妹),媽媽可能就覺得奇怪,沒有事情為何會碰面。

然後從攝影棚到餐廳的路上,大舅媽又打電話問媽媽:「壽宴在幾樓?」

一連串的凸槌,讓過程更有趣。

敬酒後就播放早期的照片和影片,以及大阿姨大姨丈的祝賀;然後我和妹妹們,以及孫子輩,都去親媽媽。吉宗搞怪,在奶奶耳朵吹風。

這天是國慶連假的第一天,大部分的表弟表妹們都來參加,共38人。

我們在大直典華辦壽宴,大包廂非常寬敞,小朋友跑來跑去玩得不亦樂乎,除了宗宗、辰辰和小園、茜茜,其他小朋友好像都跌倒。

感恩同事邱品豪借我相機,也感恩表妹莫奉潔(山怡)和她的老公湯包,幫忙照相。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2.jpg 



 

3 (4).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4 (4).JPG 

4 (5).JPG 

4 (6).JPG 

4 (7).JPG 

5 (1).JPG 

5 (3).JPG 

5 (5).JPG 

7 (2).JPG 

7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