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添常識、增智慧(有關精神治療)

在桃園縣桃籽園文化協會執行長顏毓瑩和林珊凰的邀請下,到西門紅樓參觀了「死亡工業展」。

「死亡工業展」網站這麼介紹:

自2006年起「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在全球各大城市巡迴展出,透過寫實的記錄照片及影片介紹精神病學的起源、與德國納粹大屠殺的關係、藥物和手術治療的副作用、對兩千萬兒童造成殘酷威脅、編造及行銷心理疾病,至今精神科藥物已成為年產值760億美金的產業。

她們介紹我和德國CCHR(公民人權協會)總裁Bernd Trepping(班騰崔平)認識。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公民人權委員會(英語:Citizens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CCHR)是在1969年由山達基教和精神病學教授湯瑪士•薩茲在美國成立,專門監督精神科、精神病學及所謂「違反人權」的議題,包括藥物治療的副作用、強制治療的違反人權、電擊療法的不人道等等。

我和總裁聊了快兩個小時。我對精神治療沒有研究,總裁說的內容,無法做任何評斷,只是讓大家認識另一種看法。

以下是總裁的部分談話內容,我以第一人稱記錄。

1.     吃糖和情緒問題,都可能導致過動症(ADHD)。

2.     調查台灣20萬名學生,有過動症的學生當中,82%有吃藥。

3.     有些人吃了精神科藥物後,人性的部分不見了。

4.     德國已經立法,可以讓父母決定是否讓孩子吃藥,而不是只讓精神科醫師來決定。

5.     在德國,吃精神科藥物的人數已經下降。

6.     在歐美,吃精神科藥物很普遍,希望這種狀況不要發生在台灣,所以我才會來台灣。

7.     (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客機,三月墜毀法國阿爾卑斯山,機上150人死亡,調查發現副機師把機師鎖在門外,操縱飛機急速下降撞山)。這位副機師看過四個精神科醫師,同時吃兩種藥物。

8.     美國有35起校園槍擊案,兇手都有吃精神科藥物。(補充:是吃藥導致開槍,還是精神障礙導致行兇,可能還要更多資料佐證。主播史哲維的自殺也是)

9.     我剛剛遇到一位來自德國的媽媽,她說還好沒有讓小孩吃藥,小孩現在30多歲表現優異。

10.   精神藥物的廠商,背後利益龐大,我們有75%的法案都被擋下。

總裁向我介紹看板資料的時候說:「納粹時期,有30萬名德國人被關起來、最後死亡。希特勒其實不希望殺害這些人,怕壞了名聲,可是德國的精神科醫師還是把他們關起來。」

我聽到這個說法很訝異。

我相信這只是那個年代的亂象;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精神科醫師,都是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但不可否認,絕對有少數人以轉錢為目的、濫開藥物。

另外總裁也提到過動症(ADHD),許多家長因為小孩有過動症而困擾,台灣的小朋友當中,將近7%有ADHD(有人認為嚴重高估)。

想一想,如果以這樣的標準來看,說不定我們小時候也有ADHD,但我們不還是這樣過來了?

我看過好幾篇報導指出,許多過動症(ADHD)小朋友是不需要吃藥的,吃藥會有許多副作用。

公民人權協會小手冊上有一段話:「糖量過高的飲食,可以讓一個小孩子亢奮,並且產生一些『症狀』,這些症狀通常被連結為ADHD。」

所以,如果您家裡有ADHD的小朋友,可以上網多查查資料,吃藥不是唯一的方法。

我認同不要「濫吃」精神方面的藥物,但有些狀況可能還是需要吃藥,像我兩位親友有精神障礙,吃藥後病情穩定。

所以吃藥與否要審認評估、可以多了解國外的一些作法。

*****************************

(以下是昨天的【中央網路報】的報導)

去年在日內瓦舉行的第六十五屆聯合國兒童權利大會,兒童權利委員會對於關懷兒童心理健康,敍述如下:

「58. 本委員會對過度施予兒童處方精神治療興奮劑感到憂心,也對過度診斷『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以及『注意力缺失疾患』甚感憂心。這些過度處方與過度診斷與以下事項相關:

(a)過度處方精神治療興奮劑派醋甲酯(利他能)

59. 委員會建議締約國:…

(d)確保相關衛生主管單位尋找孩童在教室發生注意力缺失的根源何在,並且改善兒童的心理健康問題;以及(e)不再將兒童貼標籤為『患有精神疾病』,這樣的診斷並沒有醫學根據。」

崔平表示,今年國際精神科年會在台北舉辦,因為精神科野心勃勃的想以台灣為亞洲市場的跳板。他來到台灣,希望能阻止精神科藥物在歐美造成毀滅性的破壞後,繼續前進台灣及亞洲的計畫。

他舉例過動症藥物利他能,副作用驚人,如利他能會造成心律不整、頭痛、腹痛、成長遲緩等副作用。

經過三十年不間斷的宣導,兩年前該藥在德國銷售額才下滑。崔平說:「台灣人民非常有靈性,我不希望精神科藥物在台灣猖獗,破壞這個寶島。」

崔平曾於2010年成功要求德國精神病學協會會長公開向納粹的受害者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