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雜記(1)(我的拍照歷程)

 

部落格增加一個新單元「攝影雜記」,分享我拍照的歷程和想法等等,今天先分享我接觸拍照的過程。

 

唸屏東農專的時候,才開始接觸攝影,當時買的是基本款的Nicon FM2,印象中機身8000元,35-70mm鏡頭是另外買的還是附送?忘了。

之後才買了一個135mm,光圈2.8的鏡頭,拍人像很棒,好像是12000元。很多張幫妹妹拍的照片,就是用這顆鏡頭拍的。

可是有一次登屏東的大武山,半路遇到山難,有人受傷被扛下來,我去拍攝這個過程,背包放在山路邊,結果就被偷了,135mm鏡頭還有幾卷正片的底片都不見了,很心疼!之後就沒有再買其他的鏡頭。

 

之前就讀的屏東農專和屏東技術學院(現在的屏東科技大學),校地280公頃,非常漂亮,我很喜歡拍這裡的風景,有一次學校舉辦校園攝影比賽,我拿到第二名,還有好多個佳作和入選。

 

念屏東技術學院(二技)的時候,參加攝影比賽,連續兩年拿到冠軍。

不是我厲害,而是學校兩位高手,吳宗憲(和主持人吳宗憲同名)以及吳國芬沒有參加。我猜可能是攝影社希望這兩位常勝軍不要參加,把機會讓給別人。如果他們兩位參賽,不確定我是否可以拿到金牌。

金牌的獎品,就是一大堆的底片,印象中得到一次金牌就有50捲底片。

 

之後參加南區大專盃的攝影比賽,只有佳作(還是入選?)。

 

五年來,我拍了很多學校的風景,因此學校的書籤、明信片、T恤還有畢業紀念冊,很多都是用我拍的照片。

屏東技術學院畢業當時,我還舉辦了畢業攝影個展。

這些照片通通留給慈青社義賣了。

 

至於攝影社,好像只有參加一年(還是兩年?),攝影大部分都是自己摸索或看書學的。

我的美術不好,素描的時候,常常會把拳頭畫成像饅頭,感恩攝影增加我對世界的觀察與美感。

 

而現在我只是用類單眼的小相機。

希望可以用類單眼相機,拍出單眼相機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