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均書摘(轉念就轉運)

 

我有一個演講題目是「好心、好願、轉好命」,還有「慈濟四神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其中的善解與轉念,是我分享比較多的部分,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地方。

 

為了準備一場演講,借了幾本書來看,分享其中一本《轉念就轉運》書上的一些重點,作者是劉明凡。

而另外一本書《轉念就能轉運》(翁寶琦編著)封面有一句話很棒「人生難過的不是逆境,而是心境」。

 

  1. 盧梭「人生而自由,卻無不在枷鎖之中。自以為是一切主人的人,反而比其他人更像是奴隸。」
  2. 美國太空總署的大門上,曾寫過一句話:只要是人類能夠夢想的,就能夠實現。
  3. 一位68歲長者去日語補習班報名。他說,兒子娶了個日本老婆,每次都說一些讓他聽不懂的話,因此決心學日語。老師對他說「你可能要兩年以後才學會,到那個時候您都已經70歲了。」。長者說「就算我現在不學,兩年後我還不是70歲」
  4. 西方名言:知識不如能力,能力不如品德。
  5. 詩人泰戈爾說「當鳥翼繫上黃金,就飛不遠了。」
  6.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說「如果要我讀一遍針對我的指責,甚至逐一做出辯解,那我不如辭職算了。我憑藉自己的知識和能力盡力工作,始終不渝。如果事實證明我是正確的,那些反對意見就會不攻自破;如果事實證明我是錯的,那麼即使有十個天使說我是正確的,也無濟於事。」
  7. 艾伯拉姆斯將軍說「別跟豬打架到時候你會弄得一身泥,而牠們卻樂得很呢!」
  8. 「謠言有翅膀,但絕沒有靈魂」
  9. 世界上第一輛火車與馬車賽跑,居然被馬車遠遠甩在後面。
  10. 清代文學家蒲松齡落第之後,發憤著書,寫出了流芳百世的《聊齋誌異》。
  11. 化學家歐立希經歷了六零五次的失敗,才發明了藥物六零六。
  12. 在1998年,南美的一名電腦駭客透過網際網路侵入瑞士的戶籍系統,想把自己剛出生的獨子登記為瑞士公民。在填到表格中的「財富」欄時,他隨手登錄了「3.6萬瑞士法郎」。不到三天,瑞士當局就發現了這位假公民。因為所有的瑞士人在為出生的孩子申報財產時,寫的都是「時間」二字。瑞士人認為,對一個剛出生的孩子來說,他所擁有的財富,除了時間之外,再不會有其他的東西。
  13. 克林姆林宮有一位老清潔工說:「我的工作和葉爾欽的工作差不多,葉爾欽是在收拾俄羅斯,我是在收拾克林姆林宮。我們都在努力做好自己的事」。
  14. 有一個年輕人,全家僅靠他一人養家餬口,生活非常貧困。一次,他到一家電器工廠找工作,他向人事主管說明來意,請求給自己安排一份工作,那怕是最低下的工作也可以。人事主管看到他衣衫襤褸、個子瘦小,並不想雇用他,於是找了一個理由:「我們現在不缺人,你一個月以後再來看看吧!」這本來就是一個推託之辭,但年輕人一個月後真的來了,這位主管又推拖說此刻有事,等過幾天再說吧!幾天後,年輕人又來了。如此反覆多次,這位負責人再也沒有辦法了,就說出真正的理由:「你這樣髒兮兮,是進不了我們工廠的。」年輕人回去借了一些錢,買一件整齊的衣服穿上又返回來。人事主管就對他說:「關於電器方面的知識你知道得太少了,我們不能用你。」就這樣,他又回去了。但兩個月以後,年輕人再次來到這家企業,說:「我已經學了不少有關電器方面知識,您看我哪方面還有不足,我一項項彌補。」這位人事主管盯著他看了半天說:「我做這行幾十年了,今天頭一次遇到像你這樣來找工作的,我真佩服你的耐心和韌性。」最後終於答應了年輕人的請求。後來,這位求職者又超乎平常人的努力,逐漸發展成非凡的人物—他就是日本松下電器公司的總裁松下幸之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