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3C與資料收集(21)(閒聊手機)

 

我的HTC ONE手機耗電變快,SIN卡也有些接觸不良,因此交接給吉宗,我則辦一隻HTC的零元手機(Desire 650),雖然是最初階的手機,但用到現在都很滿意

 

從以前到現在,我大部分都辦0元或1元手機,我覺得手機能夠撥接電話就好,不用買什麼酷炫外型或特殊功能。

 

不過,一開始買智慧手機,我則選購iPhone4,之後又買HTC的旗艦機HTC ONE。現在,再度回歸0元手機。

 

我覺得HTC的音效和拍照效果都不錯。有人用HTC拍的照片,不輸類單眼相機。

爸爸和吉辰用ASUS手機,我覺得拍照效果也很優異。

 

至於我辦的方案,HTC Desire 650只要零元,但是辦iPhone7(32G)卻要一萬六。

我覺得,兩者功能相差不大,卻差了一萬六,這幾乎是一台筆記電腦的錢,iPhone並沒有給我物超所值的感覺。

(如果單獨購買128G iPhone7更要32000元,等於是兩台中低階筆電的錢了)

 

前陣子和大姨子菁菁聊天,她說至少有三個手機的工程人員跟她說,iPhoneCP值並不高,送修的比例很高,反而是國產的HTCASUS很耐用。

 

以我們家來說,我的HTC ONE用了三年幾乎沒有故障,太太iPhone5卻換了三次電池。而我HTC ONE用的時間,比iPhone5還多幾個月。

 

有些人可能認為,換手機品牌要習慣新介面很麻煩。

其實,手機的操作介面不複雜,從iOS換到Android系統很容易。

像我從iPhone4改用HTC,幾乎是無縫接軌。

iPhone當然有很多好處,但很貴、也有許多限制,像傳輸線只能用在蘋果的相關產品。

Android的傳輸線通用,HTCASUSSONYOPPO等都一樣,甚至是很多電子產品的充電線。

 

還有就是,我不用韓國手機,因為我覺得國產手機和韓國手機一樣好,又可以幫助國人就業和台灣經濟。

 

韓國人很支持他們國家的產品,台灣好像對自己產品的信心不夠。

Galaxy Note 7爆炸引發飛安問題,幾個月後,有些人還是愛用相同品牌的手機;可是如果今天是HTCASUS手機爆炸,不知道大家是否會用一樣的態度面對?

 

以這點來說,韓國人對他們國家經濟的貢獻度,比我們高很多。

與其埋怨台灣經濟不好,不如用實際行動支持有國際水準的國貨(包括手機和筆電等等)

 

(補充:後來想到我的HTC ONE其實有陣子不順,送修後,竟然幫我換了主機板。相對來說,iPhone的維修就沒有那麼好,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